京东金融投资易利贷 刘强东间接持股超14%


2019-4-11 9:10

4月10日,全天候科技通过查询发现,厦门易汇利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多项工商信息变更。

公司名称由厦门易汇利金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改为厦门易汇利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易利贷”);原股东全部退出,大股东由易利贷董事长黄炳龙变更为京海卓创(厦门)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变更后,公司疑似实际控制人为刘强东,总持股比例为14.01%。

此外,公司法定代表人也由易利贷联合创始人罗虹璋变更为张红磊;同时新增张奇(执行董事)、张红磊(经理)、纪毅峰(副总经理)、周兰秀(监事)。

公开资料显示,易利贷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P2P网贷平台,主要为投资用户提供投资项目,以及为中小微企业用户提供融资、借款项目;旗下产品包含租赁宝、典当宝、小贷宝、融资宝等。

京东入局网贷行业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相关报道可以追溯到2013年。

据证券时报报道,早在2013年京东金融就曾挂出过网贷相关岗位招聘信息。此后的2015年、2016年、2017年在招聘网站总能找到京东招聘网贷相关职位信息,招聘信息显示,该部门系京东金融新成立部门,“发展前景无限”。

然而四年来,京东的网贷产品一直没有落地,直到近两年才相继传出京东低调投资网贷企业、上线P2P网贷产品的消息。

2017年11月16日,厦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的《关于网贷机构备案公示的通知》曝光了京东在网贷行业的动作。该通知公示了5家拟备案的网贷企业,其中一家名为京东旭航(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就是北京京东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孙公司。

去年12月,京东金融App财富板块还上线了“旭航网贷”的P2P产品。根据“旭航网贷”的页面显示,标的年化利率主要集中在5%-6%之间,投资期限主要集中在1个月-6个月,且所有标的当时就全部售罄。

同月,“京东金融”App的“京东小金投”板块还上线了一款名为“和丰网贷”的P2P产品,当时也是很快就售罄。

据《经济参考报》获悉,监管层正就网贷备案细则征求意见,目前备案工作细则正加速出台,监管层力争今年下半年启动部分省(市)试点备案工作。这也就意味着,网贷行业将逐渐规范起来,P2P行业或迎来新局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