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解读】国通星驿上半年支付收入11.73亿,扫码支付单月占比超过78%


2019-8-30 19:1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近日,持牌机构福建国通星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通星驿”)母公司新大陆发布2019半年报。报告显示其上半年实现营收27.97亿元,同比增长7.39%;其中由国通星驿负责的支付类服务收入达到11.73亿元,同比增长27.52%,支付业务对公司整体收入贡献占比达到41.93%。

其支付服务业务总交易量超7400亿元,同比增长约17%,其中扫码支付贡献了较大增量,交易量同比增长323.62%,截至2019年6月,在公司单月发生的交易次数中,扫码支付的占比已超过78%。

报告期内,公司存量服务商户数量超过850万户,6月日均交易笔数超过400万笔,7月单日交易流水峰值突破50亿元。

对比往年数据从支付服务业务的总交易量来看,2017年至2018年底保持着稳定的增长,2018年下半年达到最高值8700亿元。2019年上半年,总交易量达到7400亿,同比去年上半年增长约17%,但对比去年下半年下降了14.9%。

从国通星驿的营收与净利润来看,其营收从被新大陆收购之后一直保持着较为稳定的增长,同样在2018年下半年达到营收最高额15.86亿元,而今年上半年营收在同比增长7.7%的基础上,与2018年下半年相比下降了16.2%,但其净利润却得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两项数据同比增长却比去年年底降低的主要原因在小编看来,2018年底基于扫码的移动支付已经完全普及,支付交易量已经相对达到顶点。另外,2019年以来,监管机构以及政策对于支付机构的规范愈加严格,反洗钱、虚假商户等相关政策措施一波接一波,在监管方面对于支付行业有一定影响。据移动支付网统计,国通星驿2019年已收到4张罚单,均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相关规定》被罚。

2019年1月31日,国通星驿河北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处以罚款人民币8万元。

2019年4月26日,国通星驿天津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责令限期整改,并处以罚款人民币8万元。

2019年7月29日,国通星驿辽宁分公司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和《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处以罚款人民币8万元。

2019年8月6日,国通星驿内蒙古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警告。

另外,从数据看,下半年的数据都要好于上半年,主要在于下半年属于消费旺季与优惠假期,对于支付行业也有一定影响。

2017年至2019年上半年,国通星驿的存量商户数量保持着稳定的增长,与平台商户数量呈正相关,其中平台商户数量即以“星POS”为基础的PaaS平台商户。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国通星驿是拥有全国性银行卡收单业务牌照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其主营业务是向商户提供扫码支付、银行卡支付、NFC支付等综合支付服务。围绕“星驿付”、“星通宝”、“星支付”、“星伙伴”、“邮政便民服务站”等子品牌,推出针对各类商户和企业的专业化解决方案。

无论是支付业务还是平台商户都是其母公司新大陆三大业务群之一的商户运营服务集群之下的服务,主要包括商户服务平台业务,以及为平台提供核心支撑的支付服务、金融服务两项通用类SaaS业务。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在报告期内,商户运营服务集群实现营业总收入15.55亿元,同比增长38.45%,对公司整体收入贡献占比达到55.59%,显然已经成为了新大陆业务板块增长最稳定、收入贡献最大的部分,而以国通星驿为基础的支付业务占比超过40%,支付属性则是越来越浓。

有兴趣加入支付服务商微信交流群,请加群主微信:qiao070132,备注公司+姓名+职务+代理商入群。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