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PayPal 40亿美元收购公司 Paytm官宣获10亿美元融资


2019-11-26 9:15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Paytm官宣获10亿美元融资

11月25日,印度移动支付创业公司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宣布,公司已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10亿美元资金,由软银集团和蚂蚁金服领投,美国投资管理公司普信集团等新投资者参投。

据悉,本轮融资对One97的估值为160亿美元,这将使其成为亚洲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之一。

PayPal 40亿美元收购公司

支付巨头PayPal周三宣布,将以40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Honey Technology Corporation(后文简称Honey)。该笔收购将成为PayPal成立20年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Honey成立于2012年,主要通过浏览器扩展程序和移动程序平台为在网上购物的用户提供优惠信息和折扣券。目前,Honey与3万家在线零售商合作,拥有约1700万活跃用户。

M-Pesa业绩一支独秀

11月初,肯尼亚Safaricom发布了其2019-2020财年的半年报(4月到10月),在整个半年财报,M-Pesa业务继续保持较高速增长,而整体业绩和其他部分却不如人意。

整体收入增长5.3%,其中M-Pesa增长18.2%,语音+短信等下滑1.6%,数据用户数和平均流量大幅增长,但收入只增长4.0%,其他像固定宽带增长18.4%,但基数太少。M-Pesa的收入占比已经占到33.8%,离最大部分的语音的34.7%仅有一步之遥,很快M-Pesa就成为Safaricom第一收入来源。

墨西哥央行推出全国性数字支付平台

近日,墨西哥中央银行、墨西哥银行家协会(ABM)和墨西哥大众金融协会(AMSOFIPO)共同宣布,将推出一个名为Cobro Digital(CoDi)的全国性数字支付平台。通过这一平台,用户可以通过NFC或二维码进行支付、转账,上限8000墨西哥比索(约合400美元),即便账户属于不同银行也不会产生任何额外佣金。目前共有33家银行参与这一计划,未来可能有更多金融机构加入其中。

新加坡金融科技公司Nium进军印尼市场

据亚洲科技网报道,近日,新加坡数字跨境支付初创公司Nium(原名Instarem)宣布,该公司已获得印度尼西亚银行的资金转移许可,其将在印尼市场提供跨境数字支付服务。

Nium平台将为印尼的金融科技公司提供B2B商业支付服务,并发行了自己的员工卡、供应商卡、客户卡,为其提供更便捷的支付服务。

Visa与墨西哥移动支付公司Clip合作

近日,Visa宣布与墨西哥支付解决方案商Clip达成战略协议,旨在加深当地中小企业对电子支付的接受度。

据悉,Visa将帮助将Clip的销售点(POS)终端解决方案推向平板电脑等设备。同时,Clip将利用其MSME网络扩大Visa卡在墨西哥市场上的使用范围和实时支付服务。

新加坡在线支付平台获融资

新加坡在线支付平台Coda Payments筹集2000余万美元。据Tech in Asia报道,此轮融资由私募股权资产管理公司Apis Partners通过旗下基金Apis Growth Fund II领投。据悉,Coda成立于2011年,企业用户在其平台上可以使用100多种收/付款方式,包括直接运营商代扣、银行或ATM转帐、在线凭单和电子钱包。该公司的客户包括腾讯、Garena和Netflix等发行商从游戏和其他数字内容中获利。

40多家公司考虑申请新加坡数字银行牌照

随着新加坡数字银行牌照申请期限(2019年12月31日)的临近,包括之前就已经考虑申请的中国平安保险子公司金融壹账通和刚刚放出消息的蚂蚁金服,据白鲸出海统计,目前已经有不少企业正排队申请新加坡首批数字银行牌照。

网约车的Grab和电信巨头Singtel可能申请新加坡数字银行牌照,还包括FOMO Pay、MatchMove、Funding Societies、MaxFinx、Xfers和oCap等新加坡的其它Fintech公司可能也会申请数字银行牌照。

马德里机场开通手机支付

11月19日电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编译报道,为了满足中国游客的喜好,吸引中国游客来到西班牙,近期,西班牙机场管理局(Aena)在微信和小红书上开通了账户,并且在马德里机场开通手机支付。

据悉,由于中国客人习惯手机支付,一些国际大牌,以及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免税店都已开始接受手机支付。马德里机场还将安排更多中国游客熟悉的奢侈品牌进驻。

印尼央行:电子货币交易持续增加

印尼中央银行(央行/BI)数据,通过手机应用中存在的基于服务器的电子货币扩展工具,支付系统的数字化日益增加。

该电子货币是OVO、GoPay、LinkAja和Dana。央行记录,截至2019年6月份,基于服务器的电子货币占电子货币流通总量的69.5%。

美联储已经开始研究数字货币

美联储已经开始就央行数字货币(CBDC)展开研究。研究显示,CBDC的发行会带来一系列法律、货币政策、金融稳定、网络安全、运营监管方面的挑战。相比于一些积极开展数字货币研究的国家和私营机构,美国似乎对这一方面并没有太大需求。

也就是说,目前并没有发现这种新兴模式可能给美国货币政策带来的潜在实质收益,因此美联储暂时不会发行CBDC。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