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数字钱包Mobikwik要转型做“信用卡”发行商 11月放贷12万笔


2019-12-9 10:22

据报道,印度数字钱包供应商Mobikwik已经开始调整战略,将公司重新定位为数字信用卡发行商。此外,Mobikwik计划在未来两三年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Mobikwik的创始人Bipin Preet Singh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称:“与印度金融巨头Bajaj Finance达成合作后,我们决定改变我们的商业模式。我们不再计划通过UPI(统一支付接口)成为最大的支付渠道,而是决定将信用额度与电子钱包连接起来,建立最大的数字信用卡渠道。”

如此一来,交易手续费和信贷利息将成为Mobikwik的主要盈利来源。

Singh表示:“发行信用卡的成本很高。但我们建立了一个平台,用户可以在电子钱包中获得信用额度,并将其用于消费支付。”

据了解,Mobikwik提供的信用额度最长期限为一年,费用比实体信用卡还便宜。

“上个月我们发放了12万笔贷款,今年我们的贷款平台已经吸引了100多万用户,”Singh说:“目前信贷数量仅占整个电子钱包交易数的10%。我们希望这一占比能够达到到30-40%。”

Mobikwik于今年8月份开始扭亏为盈。Singh表示:“相较于2019财年公司净亏损为1800万美元,我们预计新一财年净亏损将降至约700万美元。”

“除利差之外,以信贷为主的交易,另一个优势是我们无需承担将资金转入钱包的银行手续费。”

展望未来,Mobikwik正在为用户布局一个包括Visa、MasterCard或RuPay在内的银行卡网络,从而使用户可以用任何一张卡完成交易。

据了解,Mobikwik的创始人团队和投资者已累计向该公司注资1亿美元。其中,该公司创始人Singh和Upasna Taku占45%的份额;印度金融巨头Bajaj Finance和印尼Net1分别持有12%的份额;而红衫资本(Sequoia)则持有18%的股份。

Singh表示,该公司计划两到三年内在印度或海外上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