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的辅助风控产品


2021-3-5 15:40

本项目基于风险识别模型构建辅助风控产品,为渤海银行成都分行小微企业“政采贷”的贷前审批与贷后风控提供辅助支持,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贵等问题。其中,政府采购数据来源于成都市政府采购网公开信息,企业基础信息来自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均为对外公开数据。

本项目由四川享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产品设计和研发,渤海银行成都分行负责产品运营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产品部署在渤海银行成都分行,由渤海银行成都分行进行数据采集、处理和应用。

创新性说明:

1.辅助风控方面。通过大数据技术建立风险评价模型,对小微企业盈利模式、收入规模、成本模式等关键内容进行风险识别,丰富小微企业主体的风险评价维度,提升融资风控水平。

2.数据应用方面。将小微企业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的相关信息引入到银行“政采贷”融资风控中,帮助银行快速了解企业经营风险,提升银行贷前授信及贷后管理水平。

3.业务效率方面。优化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评估的流程,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手段将风险评估结果嵌入到渤海银行成都分行的贷款流程中,提高融资效率,提升用户体验。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大数据的辅助风控产品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