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会银通”第三方电子函证平台


2021-3-6 13:46

本项目通过搭建“会银通”第三方电子函证平台,构建连通广发银行与会计师事务所之间的服务网络,为审计单位、广发银行提供安全、高效、低成本的线上函证业务办理服务。本项目由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负责平台的设计、开发及运营;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接收函证及回函服务;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受审计单位委托,为被审计单位提供函证服务。此外没有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安全方面,采用加密算法和加密硬件,对电子函证文件加密传输及保存。相比于线下纸质函证流程,函证过程更可靠,函证数据更安全。
2.业务效率方面,通过函证过程数字化、函证模板和流程规范化,促进函证业务降本增效,有助于提高审计监管水平和效率,进而提升审计监管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3.服务模式方面,采用第三方平台模式,构建M×1×N型架构的覆盖全国的电子函证服务网络。会计师事务所、银行只需与平台对接一次,即可与已入驻平台的机构开展函证业务。与直连模式相比,降低了对接复杂度和社会成本。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会银通”第三方电子函证平台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