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面向跨境电商境内商家基于区块链的融资风控产品


2021-3-31 19:39

1.主要服务:本项目通过区块链等技术,实现跨境电商境内商家订单融资信息上链存证,向稠州银行提供客户授权的跨境电商境内商家订单摘要和店铺维度的交易信息的加密单向传输服务及融资风险提示功能。同时为跨境电商境内商家提供融资推荐服务,提高融资效率。

2.相关说明:

业务流程上,客户在连连智能科技的融资风控产品上选择稠州银行的金融服务,并签订授权稠州银行查询自身链上数据的授权协议书,后续操作跳转到稠州银行移动客户端进行。连连智能科技自身不提供融资服务也不会在自身产品上收集客户的融资申请、融资需求等相关信息。稠州银行在中国境内为客户提供人民币贷款服务,客户通过人民币还款,资金流转均发生在境内,以人民币结算,不涉及外汇和资金跨境流转相关业务。

数据流动上,连连智能科技仅为境内商家从跨境电商平台获取境内商家自身的订单摘要和店铺维度的交易信息,经加密存储于区块链上;银行从链上获取订单摘要和店铺维度的交易信息用于辅助进行融资风控。以上所有数据流动均发生在中国境内。有关数据仅供稠州银行授信阶段参考,整个流程中不会出现中国境内数据出境情况。

试点期间应用于跨境电商境内商家融资场景,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融资服务。本项目用于融资前的存证和贷中信用信息的查询,辅助稠州银行贷中风控。在授信环节,稠州银行通过线下实地考察核实客户信息真实性,并查询企业纳税、通关等其他来源数据,落实自主风控、独立审批。本项目由连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与运维,其中连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开发和运维,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金融服务场景。

创新性说明:

1.风控能力方面,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对境内跨境电商订单摘要、店铺维度的交易信息的上链存储,提升贸易真实性,辅助银行对跨境电商境内商家提供贷款服务。

2.数据安全方面,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数据加密后上链存储,连连智能科技自身无法看到链上明文信息,在保证数据隐私性和真实性的情况下实现数据上链,跨境电商境内商家授权稠州银行后,稠州银行可以使用链上数据。通过群环签名技术,实现跨境电商境内商家群体可以将数据匿名上链,其上链时的签名可以保证其身份属于该群体。

3.业务效率方面,为稠州银行提供基于跨境电商境内商家统计和分析数据的风控建议,提升融资效率。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区块链的跨境电商融资风控产品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