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链捷贷”产品


2021-3-31 19:47

本项目综合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构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产业链上下游的供应商和经销商提供融资服务。

1.基于订单的信贷服务:以核心企业确认后的订单作为融资依据,由核心企业或保险公司、担保公司等提供增信,为下游经销商提供短期流动资金贷款。

2.基于电子承诺付款凭证的信贷服务:对接核心企业ERP系统,为上游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解决小微企业应收账款无法及时变现以及核心企业信用难以多级穿透的问题。

本项目由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负责平台设计、技术开发以及运营,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安全方面,将供应链交易数据、核心企业确权凭证和融资相关方的电子合同等上链存证,有效防范链上交易数据被篡改的风险。

2.风控能力方面,通过对接核心企业ERP系统、电商平台和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e账通)等,将行内外数据进行联合建模,提高企业信用风险防控效率和精度,提升农业银行整体的风控能力。

3.服务成本方面,通过对接核心企业供应链资金流、物流、信息流数据,结合人行征信和农业银行贷款的行为数据识别融资客户风险,降低了信贷服务的准入门槛和服务成本,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4.业务模式方面,根据上下游客户的应收账款和交易订单等合理确定融资额度和期限,支持按日计息、随借随还、利率优惠等个性化信贷服务。通过三流(资金流、物流、信息流)核实融资交易背景,实时掌握贷款资金的动向,打造更为安全的信贷服务。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