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区块链的长三角征信链应用平台


2021-3-31 19:56

基于区块链等技术搭建征信链应用平台,企业征信机构将征信数据、 授权信息、查询记录上链存储,实现征信机构跨区域、跨系统的信 息共享和服务协同,打破数据孤岛,实现机构间企业征信报告信息 (如企业基本信息、经营信息、涉诉信息等)互联互通。通过跨区 域、跨系统信息共享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异地征信查询服务,有 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疏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本项目由苏州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研发与运维,并提供征信 服务应用场景和技术支持。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征信报告查 询等金融信贷应用场景,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供区块 链技术支撑。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负责平台部署和运营, 并提供监督和指导。

创新性说明:

1.数据授权方面,对所有上链的数据通过智能合约保障用户授权采 集和查询,链上沉淀授权使用痕迹达到穿透追溯的效果,实现对数 据授权采集及使用的强控制。

2.信息互通方面,通过征信链将建立信息索引共享,推动多方数据 源参与,打破信息孤岛,实现征信信息互联互通。

3.征信管理方面,运用区块链不可篡改特性,将查询记录、授权凭 证以及哈希摘要等数据进行上链存证,保障数据使用的可追溯和长 期保存,实现数据使用的全流程透明可审计,历史可追溯,提升征 信管理效果,增强对数据使用的合规管理。

4.服务模式方面,通过搭建征信链应用服务平台,解决跨地区跨系 统征信服务的问题,加强各地征信机构服务协同,助力长三角地区 征信一体化。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区块链的长三角征信链应用平台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