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区块链的国家电投供应链金融平台


2021-3-31 20:00

本项目综合运用区块链、人工智能、电子签名等技术构建国家电投供应链金融平台,将核心企业〔国家电投控股机构)上游供应商(产业链属中小微企业)的应收账款转化数字债权凭证,并支持其在平台上进行流转、拆分。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基于该数字债权凭证为有资金周转需要的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本项目由北京融和云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提供系统产品设计以及平台运维,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参与研发并提供小微企业融资场景。无其它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业务模式方面。与传统供应链金融相比,通过区块链技术搭建可信联盟链,将企业贸易背景资料、数字债权凭证等上链存证,有效保障数字债权凭证逐级流转的真实性。

2.业务效率方面。传统供应链金融模式中,合同、发票等贸易背景资料,均需要在线手工录入并核验。本项目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自动识别贸易背景关键信息并形成分析报告,进行真实性比对,显着提高了审核的准确率与业务处理效率。

3.服务渠道方面。本项目将融资申请、贸易背景资料提交、签约登记等流程线上化,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4.数据安全方面。将供应链贸易背景材料、数字债权凭证等上链存证,有效防范链上交易数据被篡改的风险。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