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百行征信信用普惠服务


2021-3-31 20:30

本项目通过对接福田政务审批系统,一是将征信数据应用于现场服务窗口办理的各项政务审批和缴费等业务中,实现政务服务快速办理。二是通过对个人用户的基础信息和政务审批结果信用信息的采集,丰富征信数据来源渠道,提高征信模型的准确度和有效性,更加全面和准确的评估个人用户的信用状况及风险。三是在“征信+政务”的基础上,探索开发“征信+缴费”、“征信+缴税”等多种模式,为老百姓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公共服务。

本项目由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独立进行研发与运维,没有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在数据融合应用方面,通过搭建征信大数据平台及大数据生态体系,将征信数据和政务数据等多方补充数据进行融合应用,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基础上打破现有数据壁垒,拓展普惠金融覆盖率。

2.在服务产品研发方面,通过机器学习对征信数据标签的重要程度进行筛选,充分挖掘各类信息的最大使用价值,提升输出征信服务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3.在服务效率方面,使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实时和并行计算,保证各项业务数据输出高效率和高质量;通过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将传统现场和固定服务窗口办理的各项政务审批和缴费等业务实现快速办理,有效提升普惠信用服务效率,拓宽征信服务渠道。

4.在数据采集渠道方面,通过对用户的基本情况、特征数据、履约行为等相关记录按照业务场景需求进行采集加工,将光盘、U盘、移动硬盘等线下采集方式,拓宽为API数据规范接口等方式进行实时采集,解决信用信息维度和信息采集方式单一的问题。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