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TEE解决方案的智能数字信用卡


2021-3-31 20:34

基于华为智能终端安全芯片( SE ) 、可信执行环境(TEE ) 、设备指纹等技术,增强用户侧安全防护强度,为客户提供涵盖硬件、系统、应用、云端等全链条的端到端可信服务。在此基础上,中信银行通过手机TEE、安全网络通道、活体检测、人工问答等手段落实“三亲”(亲访申请人本人、亲核申请人身份证原件、亲见申请人本人签名),打造“AⅠ身份识别+银行人工面签”的智能数字化发卡模式,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智能高效的信用卡服务。

本项目由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和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负责运营,此外无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在服务渠道方面,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华为合作实现行内外数据融合应用,在保障客户隐私安全前提下,将信用卡服务扩展到华为场景渠道,为华为手机用户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

2.在场景安全方面,创新结合华为智能终端SE、TEE,实现信用卡申卡、用卡服务环境的安全可控。

3.在数据应用方面,通过大数据技术与华为共同搭建目标客户筛选模型,在华为场景实现相对精准的定向服务,提升目标客户申卡效率﹐同时有效防控恶意申卡风险,确保风险总体可控。

4.在风险防控方面,采用eID、OCR、图像识别等技术确保“实名、实人”校验,并由银行人员为客户提供智慧人工面签服务,对客户进行“实意”校验,有效防控客户伪冒、欺诈办卡风险。

5.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方面,通过智能数字信用卡,提升客户体验及服务质量。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