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平安好链供应链金融服务


2021-3-31 20:54

本项目综合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搭建平安好链平台,为核心企业上游供应商提供基于应收账款的融资服务,实现应收账款核心企业线上签发、供应商线上签收及流转等功能。

本项目由平安银行独立进行设计研发与运维,无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贸易背景核实方面,通过对发票、合同等贸易资料进行0CR识别、NLP分析,并与中登网进行交叉比对。与传统手动输入、人工核查的方式相比,有效提升贸易背景真实性验证的效率和准确度。

2.应收账款标准化建设方面,与人民银行认可的供应链票据平台对接,按照票交所接入标准和流程规则,实现供应链票据平台的票据签发、流转和融资。

3.安全机制方面,通过区块链账本数据加密手段和通道隔离手段保护数据安全,并使用数字证书实现客户身份识别及交易确权,交易过程采用多级授权审批模式,有效提高安全等级。

4.互信机制方面,通过构建平安银行与核心企业、供应商的联盟链,有效保障交易背景真实有效、信息防篡改、可追溯,解决参与机构的合作互信问题。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