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灵活用工资金安全代付服务


2021-3-31 21:15

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灵活用工资金代付应用平台,用工企业将资金汇划数据、代付交易明细数据、查询记录等上链,税筹三方平台将个税代缴数据、完税证明数据等上链,实现银行与企业跨系统的信息共享和服务协同,保障交易数据的真实、不可纂改。企业可在完成资金划转后向平台发起代付指令,为企业提供灵活用工模式下的资金安全代付服务,提高资金使用安全性,助力企业大力推进灵活就业新模式。同时,借助大数据技术,通过对就业者和用工企业的信息采集、分析及预警,优化灵活用工企业准入模型,切实提高了银行的反洗钱能力。

在实际操作中,本项目各个环节严格按照银行账户实名制的要求使用银行结算账户,民生银行成都分行按照客户真实指令完成资金汇划。

在本项目由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独立自主负责平台设计、运营以及技术开发,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安全方面,将各方交易数据加密上链,链上授权用工企业查询权限,实现资金代付交易数据的真实、不可纂改。

2.信息互通方面,通过交易数据链,实现银行与企业数据的互联互通,提高银行见证交易服务的能力。

3.行业需求方面,运用区块链不可纂改性,为用工企业提供信息和资金双流合一的见证、代付综合服务,解决灵活用工模式下企业与第三方平台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4.服务模式方面,通过搭建灵活用工资金代付应用平台,解决企业在灵活用工模式下的资金安全痛点,助力企业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大力推进灵活就业。

5.大数据应用方面,通过大数据技术,借助智能化算法模型,完善了就业者和用工平台的准入标准,进一步了提升了银行的反洗钱能力。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