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和物联网的普惠金融服务


2021-3-31 21:19

本项目运用大数据﹑物联网技术构建小微企业融资的完整解决方案,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解决小微企业长期以来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主要功能有:

税易通:对接广东省税务局“银税互动服务平合”,经客户授权后获取其纳税数据。根据该数据源结合征信、司法、反欺诈致据,通过应用场最定制化模型,实现客户筛选、预授信,经客户经理线下尽职调查后完成实际授信。系统谈入了准入模型、评级模型、授信模型和贷后监测预警模型。

尊享贷:该产品目标客户为私人银行或高净值企业主,系统根据交易、结算、资产数据自动筛选目标客户,通过内嵌模型,主动核定授信额度,经客户经理线下营销和尽职调查后,完咸贷款审批。

小微企业抵押贷款:该产品将优质客户转化成我行长期信贷客户,对超过税易通产品最高授信额度的客户,在具备条件基础上向客户推荐小微企业抵押贷款。客户在线填写申请人基本信息,补充经营信息.经系统评分和线下贷款审批,客户经理通知申请人前往银行签订借款合同、抵押合同等合同文本。

本项目由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独立研发与运维﹐没有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该系统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挖掘小微企业分散在行内、政府部门的税务、司法、交易、结算、征信、资产、行为各维度信息,实现对小微企业进行精准画像、风险评估、主动核定授信。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建立风控模型,提升风险分析效率和识别精准度。提供一站式服务﹐降低综合成本,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

2.该系统创新利用物联网技术搭建“实时风险监测平台”,使贷后管理更加适应新时期下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需求,真正提升贷后管理质效。传统小微企业信贷产品,主要采取非现场风险监测为主,客户经理现场核查为辅的模式。该系统创新利用物联网技术采集、挖掘企业生产经营数据,从振动、人流量、声音、图像、温度、电流、电压、GPS定位多维度采集指标,并制定贷后监测模型,有效解决传统贷后监测数据获取滞后、人工监测水平良莠不齐的问题。前置贷后风险监测时点,大大提高贷后监测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大数据和物联网的普惠金融服务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