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知识产权融资服务平台


2021-3-31 21:25

农业银行成都分行利用知识产权融资服务平台,通过结合原有的线下背景审查及交叉核验机制,对待融资企业进行知识产权验证、质押以及价值评估,应用于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流动资金贷款场景(知贷通),帮助中小微企业基于知识产权获得融资支持,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授信难、融资贵等难题。

本项目由迅成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技术支持,成都知易融金融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平台运营(由四川省金融局授权),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向符合贷款准入的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结合企业工商登记信息、税务缴纳记录、企业经营状况、融资需求等信息为企业建立数字身份,并根据待质押知识产权的经济价值、使用价值以及专业评估机构所出具的评估报告等为知识产权建立数字化身份,为授信融资提供评估依据。

2.建立知识产权链、企业融资链、业务流程链三大核心链,实现质押业务的全流程链上办理与存证,提升质押业务办理效率。

3.引入第三方权威数据核验业务申请真实性,并借助区块链的不可篡改特性,进一步保障各方数据在平台流通过程中的真实性。

4.将传统的线下资产质押、验证服务拓展到线上,实现业务便捷化,同时支持金融机构根据质押评估结果,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