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多方安全计算溯源认证的跨境结算服务


2021-3-31 21:29

本项目运用多方安全计算技术,在安全可信的前提下融合多方合法合规数据源,打造安全、高效的跨境结算服务,提升跨境贸易结算安全性。

1.线上实时核验跨境结算的贸易背景真实性。通过将贸易数据、商户数据、订单数据进行融合应用,提高工商银行广州分行跨境结算时贸易背景真实核验能力。相较于传统手工核对方式,线上实时核验大幅提高了核验效率与精度,提升跨境结算业务风控系统智能化水平,保障金融消费者的跨境支付安全性。

2.运用数据分析辅助跨境业务管理。对多方合法合规数据源的融合应用,可以为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和广州银联网络支付在跨境业务管理上提供更多便利。

3.本项目仅涉及跨境人民币业务,不涉及外汇相关内容。在跨境贸易的支付等环节中,涉及处理交易信息的,会充分保障交易信息的完整、真实和可追溯。

本项目由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云从科技共同研发。其中工商银行广州分行作为广州银联网络支付结算行,为跨境贸易提供资金结算服务;广州银联网络支付作为支付服务机构,为商户提供跨境支付服务;云从科技提供技术支持,不处理、不掌握交易流﹑资金流信息.系统部暑在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并由工商银行广州分行负责运维。广州银联网络支付以节点方式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融合方面,通过整合跨境贸易商品的全链路信息和商户主体信息,打破跨境贸易的信息孤岛,丰富商品和商户的信息维度,有效纾解跨境贸易信息的失真或缺失问题。

2.业务合规方面,通过将货物流、商户信息、海关信息相结合,增强对跨境结算贸易背景的真实性验证能力,提升跨境结算业务的安全合规性。

3.风险控制方面,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工商银行传统跨境结算风控的基础上,打造更加智能化的风控体系,有效提升银行跨境结算业务的风控水平。

4.服务效率方面,通过多方信息融合下的实时验证,实现跨境结算的安全与高效。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多方安全计算溯源认证的跨境结算服务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