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5G切片技术的敏捷银行服务


2021-3-31 21:32

充分发挥5G银行服务点的部署灵活性和经济性优势,为雄安新区征迁群众、学校学生、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群体提供更安全、便利的银行现场服务,有效扩大银行普惠服务半径、缩小金融服务数字鸿沟。其中,业务内容包括电子银行服务签约、信用卡申请及面签、个人信息维护等非现金类服务。

本项目由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中国电信雄安分公司提供5G网络资源。其中,中兴通讯提供5G切片技术支持,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提供银行服务场景。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安全方面:将银行业务办理数据、监控音视频数据通过银行专属的5G切片网络进行传输(不同切片之间严格隔离,隔绝互访),充分保障金融数据的安全性。

2.业务合规方面:利用5G网络和电子围栏技术,实时监控业务办理过程,圈定业务办理的空间范围,解决传统行外业务办理模式难以得到有效监管的问题。

3.服务效率方面:利用5G技术快速组网的优势,突破原有专线(如光纤)限制,灵活部署银行服务点,在降低服务点建设成本的同时,有效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

4.数字化转型方面:将5G切片等先进技术融合应用于银行服务场景,加速金融业务移动化、线上化迁移,提升金融业务管理水平,促进普惠金融发展,助力银行数字化转型。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5G切片技术的敏捷银行服务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