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总裁许罗德:两岸移动支付方面能加强交流合作


2012-9-20 11:12

    19日,2012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举行,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许罗德出席下午举行的两岸金融合作专题论坛并发言。许罗德就两岸在银联卡方面的交流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许罗德

    首选,尽早实现在台湾发行银联卡。许罗德说,在这方面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东风就是台湾有关监管方面能够尽快放行。台湾在大陆居住和工作的有几百万人,他们都希望拿着银联卡到大陆来用,银联卡也是给台湾同胞提供了一个银行卡的新选择。他希望台湾能够放开银联卡的发行,这是有必要、有需求的,也是有可能的。

    第二,是在移动支付方面加强交流合作。现在移动支付这样一种新兴支付方式,已经形成一个趋势。台湾在做移动支付方面的发展,大陆也在做移动支付方面的发展,所以希望大陆和台湾在移动支付的标准方面和应用模式方面,在刚刚开始发展的阶段,就能够实现互连和标准统一,而不是双方都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下来以后再做更大的改造。他希望在未来在这些方面双方能够加强合作。

    第三,两岸可以加强在业务探讨和风险防范方面的共同讨论与合作。大陆在借记卡方面有很多经验,台湾在信用卡方面有很多经验,双方完全能够就这两方面进行深 入的讨论交流和取长补短。现在银联卡的业务发展到了台湾,发展的这么好,那么台湾的相关业务将来也会在大陆发展,那么双方在风险的防控,防诈骗、防犯罪等方面的讨论就会有很大的空间,甚至包括产品创新。

    最后,许罗德表示,两岸在这些方面是有很多可以交流、可以推动、可以发展的,他希望可以尽早实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