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小型商户:移动支付服务提供商Flint推出iPhone应用


2012-11-18 12:12

    当Square与咖啡连锁巨头星巴克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后,前者自此成为移动支付行业的龙头,目前这家由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尔西创建的支付公司的估值已达到32.5亿美元。尽管如此,移动支付行业却并未停下激烈竞争的脚步。

    Flint,一家专注于为小型企业提供移动支付方案的创业公司在5月份获得了来自True Ventures和Storm Ventures领投的300万美元的融资。这家公司允许商户在无需购买读卡器的情况下通过移动设备自带的摄像头完成交易;也就是说,用户只需用摄像头拍摄信用卡,然后Flint应用将会自动捕获账号,之后消费者在屏幕下面签名就可以完成交易。与Square不同的一点是,消费者不需要专门购买内置NFC技术或者加密狗功能的智能手机。此外,Flint还可以帮助商户通过使用社会化营销工具发现新的顾客。

移动支付服务提供商Flint推出iPhone应用

    正如Square,Paypal以及由电子支付解决方案与供应商惠尔丰(Verifone)推出的Sail一样,Flint也将目标瞄准那些曾被认为因规模过小而难以接受信用卡支付的小型商户。该公司解释称,目前在美国已经有1700万符合这一条件的商户。然而,如我们在前文中辨明的一点是,Flint可以不依靠NFC或者加密狗技术就能够完成交易。这就意味着,即使未来NFC成为移动支付的主流组成部分,但对于Flint来说,它仍然是可有可无的。

    自5月份推出测试版以来,目前已有约1000家商户注册以及使用Flint,包括摄影师,治疗师,顾问,健身教练,IT专业人士和商人等。但该公司目前尚未披露总商户数与交易量。Flint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Greg Goldfarb称“平均交易规模要比预期的高,每笔超过100美元”。

    “我们意识到Flint服务人群的用户基数正逐渐与包括Square在内的其他移动支付服务区别开来,”Goldfarb说道,“和典型的针对零售行业的Square相比,Flint更倾向于服务专业人群。”

    此外,这家公司还希望能够通过提供其他优惠服务以便与在对手的竞争中取得优势。通过Flint进行结算的商户,借记卡交易手续费为交易额的1.95%然后再另加0.2美元,信用卡交易手续费则为交易额的2.95%再另加0.2美元。作为对比,Square的单笔佣金为交易额的2.75%。商家可以直接通过iPhone应用激活这项服务,而不是通过桌面端注册。

    Flint还提供一些交易周边的服务。例如通过社会化营销允许顾客在Facebook上分享对商家服务的评价并进行推荐。除此以外,Flint还运行商家自定义收据,创建报价,创建价格选择范围以及收取营业税和小费等。这款应用还能够让商家通过“仪表盘”查看交易活动的进程。

    这款应用目前还仅供iOS平台用户下载使用,但如他的竞争对手一样,Flint将于不久后发布其他对应平台的应用。Goldfarb称,Android应用将于2013年早期推出,且该公司还可能推出基于非智能设备的支付服务。此外,Goldfarb还表示,Flint可能会于不久后推出API以能够发展出更多用户,并与更多商家建立合作关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