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通终止用支付宝缴纳水电费


2014-7-1 9:14

  6月30日消息,针对今天上午付费通方面发布的声明《付费通终止为支付宝渠道提供公共事业账单业务》,支付宝官方下午回应称,支付宝目前已经跟其他公司进行了合作,上海地区大部分使用支付宝缴纳水电煤气费的用户并未受到影响,只有上海崇明自来水有限公司、上海青浦自来水有限公司、上海市青浦燃气管理所三家机构的用户不能使用支付宝缴费。

  今天上午,付费通方面称,自2009年起,付费通向支付宝渠道开放公共事业账单业务,但近期频繁出现公用事业出账机构账单处理系统、付费通EBPP系统通道堵塞、服务器宕机等问题。经查,是由于支付宝直接发起(非用户发起)的大量高频的账单查询所致。对此付费通向支付宝提出严正交涉,但此后该类事件仍持续发生,影响了付费通及其他合作渠道真实账单交易的进程,给付费通的正常业务造成重大影响,并且付费通相关权益受到严重侵害,商誉受到严重损失。为此,本公司决定,终止为支付宝渠道提供公共事业账单通道业务。

  而支付宝方面对此进行了反驳,称付费通方面提到的“大量高频的账单查询”是自2011年起双方就一起进行的改革,并非近期发生,并表示“近期我们上海地区的公共事业缴费业务量并没有爆发式的增长”。

  支付宝同时表示,将通过跟其他合作伙伴的合作,继续提供支付宝上海地区的水电煤公共事业缴费服务。(严珺)

  以下为双方声明:

  付费通声明全文:

  《付费通终止为支付宝渠道提供公共事业账单业务》

  为保障付费通平台用户每月缴费的便捷与安全,本公司已决定终止为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支付宝”)提供公共事业账单通道业务。

  终止为支付宝渠道提供公共事业账单业务对于付费通来说,是一个审慎的决定。自2009年起,付费通向支付宝渠道开放公共事业账单业务,但近期频繁出现公用事业出账机构账单处理系统、付费通EBPP系统通道堵塞、服务器宕机等问题。经查,是由于支付宝直接发起(非用户发起)的大量高频的账单查询所致。对此付费通向支付宝提出严正交涉,但此后该类事件仍持续发生,影响了付费通及其他合作渠道真实账单交易的进程,给付费通的正常业务造成重大影响,并且付费通相关权益受到严重侵害,商誉受到严重损失。为此,本公司决定,终止为支付宝渠道提供公共事业账单通道业务。

  在付费通发展的11年来,本着“便民”服务的理念,一直以开放的态度与各类机构积极开展公共事业账单缴费业务,目前除付费通网站、APP、语音等自有渠道,付费通合作渠道遍布线上线下。用户通过上述多种渠道,都可以快速便捷地缴纳自己家里的各类账单费用。

  付费通终止为支付宝渠道提供公用事业账单业务后,在支付宝不能查询账单并缴费的用户可以至付费通平台其他渠道快速缴费,由此给广大用户和合作伙伴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上海付费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2014年6月30日

  支付宝声明全文:

  1、支付宝和付费通于2009年开始展开合作,共同为上海地区用户提供水电煤等公共事业缴费服务。从2011年起,双方进一步采取措施提升用户的缴费体验。支付宝用户可以在支付宝网站设定账单查询的时间,我们会根据用户的设定,查询账单是否出账,以便在第一时间提醒用户进行缴费。这也是付费通方面提到的“大量高频的账单查询”发生的原因。

  2、这种互联网化的用户体验对于系统能力确实带来了更高的要求。对于支付宝来说这很平常,但对一些传统企业来说可能确实是一项挑战。不过,这一优化从2011年就已经开始,这样的查询模式从2011年也已经开始,并非近期发生。而据我们所知,近期我们上海地区的公共事业缴费业务量并没有爆发式的增长。

  3、对于付费通新的业务发展策略以及终止跟支付宝合作的决定我们表示理解。

  4、通过跟其他合作伙伴的合作,目前支付宝上海地区的水电煤公共事业缴费服务依然正常提供。只有上海崇明自来水有限公司、上海青浦自来水有限公司、上海市青浦燃气管理所三家机构的用户受本次变化影响暂时不能使用支付宝缴费,我们会想办法,争取尽快解决这部分用户的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