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託银行发布3大方向移动电子支付业务规划蓝图


2014-12-7 15:35

  明年可谓是「移动支付元年」,各家银行积极布局争抢市场先机。其中信用卡市场龙头中国信託商业银行,11月26日针对消费者核心需求,提出三大方向、四大金流的创新思维,进行虚实应用及店家整合,并宣布12月中开始展开一连串结盟计划,期许引领「移动支付」的市场新脉动。

  国内全年民间消费金额约在7~8兆元,其中绝大多数都在使用现金交易,仅有约23%是以信用卡、电子票证等支付工具交易。但随着「移动支付」的兴起,已有12家银行发行手机信用卡、19家银行以QR Code交易,更有5家推动mPOS,预料消费者的付款习惯将随之改变,未来手机将成为「虚拟钱包」,可直接在实体商店进行交易,并享受店家提供的优惠折扣。

  中国信託于今天公布「电子支付」业务的规划蓝图,以「连结数位生活应用」、「优化电子钱包功能」及「整合实体商店服务」3大方向进行策略布局。其中,在「连结数字生活应用」中,将全面升级「中信卡优惠」APP,并扩大缴费平台推出「i缴费」APP,满足卡友生活应用的需求。

  中国信託信用卡暨支付事业总处副总经理周郭杰解释,一般认为移动支付就是持手机到商店结帐,其实可以有更多面向的发展。未来将以「生活整合平台」、「电子礼券整合平台」、「生活缴费整合平台」等3种服务,提供用户买东西、买礼券服务、各式帐单缴费、P2P等4种贴近民众生活的金流服务。

中国信託布局电子支付规划出多种解决方案

中国信託布局电子支付规划出多种解决方案

  而「优化电子钱包功能」则以pockii的第三方支付为架构,设定个人资料后,可免去重覆输入卡号的麻烦,同时是目前唯一获金管会核准以信用卡交易的平台,进而与团购、拍卖及电子钱包业者策略联盟,提供金流的后端支援,促进「实体商店服务整合」。

  像是12月中与团购网站GOMAJI及餐厅点单系统业者iCHEF合作,发展O2O(Online to Offline)的虚实整合应用,藉由蓝牙功能,即可透过手机APP进行付款;1月也会携手EZTABLE,发行手机的虚拟礼券、餐券,提供餐厅订位、点餐的「一条龙」服务,未来还将延伸至美体芳疗、高尔夫练习场…等预付服务。

  周郭杰指出,在帐单缴费功能方面,将以缴学费平台90万位会员、年交易量超过200亿元为基础,纳入水电瓦斯费、电信费、信用卡费…等各种生活帐单,以信用卡支付成为生活的「缴费中心」,不仅能加速养成使用信用卡的习惯,更期待电子支付的发展向前大步迈进。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