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建权威可信数字身份链,电子支付将率先试点应用


2022-8-25 14:29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牵头的“基于法定证件的数字身份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应用”正式启动并进入实施阶段。“长安链”作为区块链底层平台,将支持建设高性能分布式数字身份架构,为我国可信数字身份体系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未来,日常出行、电子支付、公共服务等方面将更加便捷,个人隐私信息也将获得更好的保护。

项目将基于包括身份证在内的权威法定身份证件,依托“长安链”底层平台,设计实现“1条身份链+N条业务链”的多链架构服务模式,实现海量数字身份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支持1亿以上的账户规模、3万个以上的节点,为我国可信数字身份体系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物联网设备、公共服务、电子支付等典型场景将率先试点应用。以可验证数字身份凭证代替原有的入园卡、门禁卡等通行证,既方便出入,也提升了社区安全性;使用自己的数字身份凭证代替原有的各种证明,可实现数十项政务服务“一证通办”;电子支付方面,支持市民利用分布式数字身份关联多个银行账户,实现“一次认证,多方办理”。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