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六国启动数字身份钱包计划,推动跨境支付发展


2022-9-23 16:39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丹麦、德国、意大利、拉脱维亚、挪威、冰岛等六国政府、金融机构、技术服务商组成的联盟计划启动一项大规模跨境支付试点,以探索欧盟正在开发的欧盟数字身份钱包如何应用于跨境交易中。

该项目由NOBID联盟(Nordic-Baltic eID Project Consortium,北欧-波罗的海eID项目)主导,计划将六个国家现有的eID项目、支付基础设施、相关测试方案融合,提升跨境支付效率。

简单来说,这一项目就是基于欧盟统一的数字身份体系,结合各国的支付基础设施,并完全满足PSD2(支付服务修订指令)监管要求的情况下,促进区域跨境支付发展。而试点最终将利用现有的支付基础设施,实现支付发行、即时支付、P2P转账、到店支付、在线支付等场景跨境支付体验提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