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运营商和零售商启动最大规模NFC移动支付推广计划


2015-4-20 19:4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德国运营商和零售商启动最大规模NFC移动支付推广计划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德国三大移动网络运营商Vodafone(沃达丰)、Deutsche Telekom(德国电信)和Telefonica(西班牙电信)在德国首都柏林启动了一项当地最大的NFC移动支付计划。它们和六大零售集团合作更新了近500家门店超过2000个POS终端设备,让它们可以支持NFC支付。

  这项由德国GS1组织的NFC项目包含了Galeria Kaufhof、Real、Rewe Group、Penny、Kaiser’s and Obi这些零售商。该计划以德国科隆为基地,以GS1为主体,对零售业、医疗卫生行业、运输业、物流行业实施统一的供应链标准,此举为消费者、合作商、以及供应商提供了一个交流信息的共同平台。

  NFC移动支付项目的启动意味着消费者能够在这些参与的零售商的店铺内使用移动支付,当消费者看到‘zahl-einfach-mobil’(Just pay mobile)的非接触标志,就可以使用三大运营商提供的任何NFC支付服务,比如西班牙电信的mPass、德国电信的MyWallet以及沃达丰的SmartPass。而对于那些没有NFC手机的用户来说,他们可以从运营商那里获得用于NFC支付的NFC贴纸。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一直到6月中旬,所有消费者都可以在他们第一次使用NFC支付的时候获得一次10欧元的消费奖励。而那些商店里的海报和宣传单也将能很好地进行促销,从而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移动支付意识。

  “在接下来的一年,我们将会继续推进移动支付,我们会把目标转向消费者所感兴趣的移动支付话题,从他们那里获得一些关于支付的认识,从而让他们能够真正地参与到移动支付的服务中,通过这些我们才能尝试并找出真正方便和安全的支付方式。”一位运营商的相关人士解释道。

  “我们认为移动支付是一个人们长久以来讨论不断的话题。而目前我们认为才是一个真正合适的时机,关于移动支付的意识形态已经具备了、关于终端的渗透已经具备了、关于智能手机的条件也已经具备了,所以如今是时候来推动移动支付的发展了。”他这样补充。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