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2014年移动产业为亚太经济贡献1.1万亿美元


2015-7-23 9:27

  近日,GSMA(GSM协会)在世界移动大会-上海期间发布最新报告,报告结果显示在移动宽带和智能手机日益普及的推动下,亚太地区的移动产业目前每年为该地区的经济贡献超过1万亿美元。

  这份名为《移动经济:2015年亚太地区》的报告还显示,移动产业在2014年为亚太经济贡献了1.1万亿美元,相当于该地区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7%,其中移动运营商的直接贡献逾四分之一。

  该调查显示,目前亚太地区的独立移动用户和移动互联数约占全球的一半,而且在未来五年内将以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的速度继续增长,到2020年增加6亿新的独立用户。迅速扩大的4G网络覆盖范围和日益普及的4G智能手机确保了中国等市场正以快于欧洲和北美等发达地区的速度向4G网络和服务迁移。

  GSMA表示:“在亚太地区,我们看到一些全球最先进的移动市场,以及将移动作为提供教育、医疗保健和银行等基本服务平台的快速成长的新兴市场。今天发布的报告展现了移动正如何在整个亚洲实现数字融合及构建数字社会,从而为数字商务、物联网和移动身份等领域的新时代创新提供支持。”

  亚太地区正推动全球移动用户和互联的增长

  截至2015年第一季度,亚太地区的独立移动用户数达18亿,占该地区人口总数的45%。该地区的四大市场(按市场规模排序,依次为中国、印度、印尼和日本)占其用户基数的四分之三以上。该地区一些最大的市场在移动普及方面却依旧相对滞后,例如,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共拥有超过16亿的人口,但独立用户普及率平均仅为36%。因此,让这些用户实现互联将成为该地区的移动产业和政策制定者在未来几年内的主要关注点。

  该地区的独立移动用户数量预计在这十年内每年将以5%的速度增长(2014至2020复合年增长率),快于4%的全球平均增长速度,并将使亚洲成为仅次于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的全球第二快增长地区。

  亚太地区的移动互联总数在2015年第一季度达到37亿。4G占互联总数的9%,这一数字到2020年将有望占互联总数的三分之一。4G迁移在亚太地区的差异较大:韩国和日本在4G普及方面领先全球,但也有4G部署正处于早期阶段的市场,例如印度、印尼和巴基斯坦,或4G牌照发放尚未实施的市场,例如孟加拉国、缅甸和越南。

  目前,智能手机占亚太地区互联的40%,而且在近几年将占到总互联数的三分之二。除了移动宽带覆盖率的增长之外,智能手机的普及也正推动着移动数据流量的强劲增长。根据思科(Cisco)预测,截至2019年,亚太地区的移动数据流量增长将保持58%的复合年增长率,大体上与全球平均数字持平,而中国和印度等主要市场预计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

  移动成为经济繁荣发展和就业岗位增加的重要贡献因素

  2014年,移动为亚太经济贡献了达1.1万亿美元(GPD的4.7%),较2013年提高了近2,000亿美元。在2014年,移动运营商为这一总数直接贡献了2,860亿美元,相当于亚太地区GDP的1.2%。据预测,到2020年,亚太移动产业的营业额将达到1.8万亿美元,占到该地区预估 GDP的5.9%。

  2014年,移动生态系统直接及间接为亚太地区创造了1,250万个就业岗位,这一数字到2020年有望上升至1,500万。该行业还为公共领域的资金做出了巨大贡献,在2014年贡献了约1,300亿美元的一般税收,该数字到2020年将有望增加到1,500亿美元以上。

  GSMA补充道:“亚太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机会,引领数字社会在全球的发展,能够将移动置于新型数字生态系统的中心。通过实施鼓励投资和创新的市场条件,亚太地区将能够在这近十年及未来完全发挥移动所带来的积极变革社会和经济的潜力。”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