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发布Mobile Money非洲数据


2020-12-31 10:0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纲哥

GSMA近期在其网站上更新了全球Mobile Money的数据和文档,其中非洲部分如下(GSMA的日子过得真自在,一个PPT可以用一年,不断炒),虽然数据是19年的,但有一些数据还是参考价值,直接上图,个别页单独点评。

评:年初就有的数据,西非用户数增长最快,南非最差。

评:这里说有6个Mobile Money业务超过5M活跃用户,估计就是肯尼亚Safaricom,坦桑Vodacom,坦桑Tigo,津巴EcoCash,加纳MTN以及乌干达MTN。

评:代理依然是最大的存取钱的途径,全非洲有340万代理,确实数量惊人。

评:线下存取款的比例在减少,线上交易变多,是非常好的趋势。

评:转账,发工资,话费充值永远是Mobile Money的最刚需。

评:1/3的账户会通过Mobile Money来收工资,这个数据确实让人惊讶。

评:国际转账虽然量不大,但也是个小刚需,尤其对西非这样的穷地方。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