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支付服务商iPayLinks宣布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2016-7-13 9:12

  跨境支付服务商 iPayLinks 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凤凰祥瑞互联网基金主投,凤凰祥瑞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还投资了趣分期、悟空保、趣炒股、火球理财等项目。

  iPayLinks 创始人甄国钢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充技术团队和加快海外的布局,公司预计下半年将在新加坡、香港和卢森堡设立办公室,以更好和当地金融机构合作。

  iPayLinks专注于从事跨境收付款业务,同时为跨境业务生态圈的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传统上有跨境收付款需求的客户主要是从事进出口业务的制造业企业,资金往来的单笔金额高,但频率相对不高,其业务主要通过银行来完成。但是随着跨境电商等新兴行业的快速发展,对灵活、快速、能够响应小额、高频收款的服务需求急剧增加,这也正是iPayLinks 看好的市场。

  国内目前针对这一市场的服务刚刚开始兴起,出现了钱宝、AllPay 等创业公司,海外提供类似服务的公司有 GlobalCollect,WorldPay等。甄国钢认为,相比于国外的公司,立足国内的公司更了解商户,能提供更好的服务,比如 iPayLinks 就为用户提供7*24小时的中文客服,此外,iPayLinks 还帮助用户动态预测不同币种的需求,并在收款时自动路由到不同的币种池,为用户减少换汇损失。

  为合作用户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是 iPayLinks 的另一项重要业务,甄国钢认为支付佣金会越来越低,因此支付服务只是 iPayLinks 构建业务生态的基础服务,未来更多的利润将来自供应链金融业务。

  电商等轻资产类型的企业很难低成本的拿到银行贷款, 而 iPayLinks 通过提供支付服务,掌握了用户真实的数据和资金流,可以基于业务进行更好的风控。目前 iPayLinks 与银行合作,由 iPayLinks 提供风控模型和相关注解,并向银行开放数据,最终由银行向客户进行授信。

  iPayLinks 的供应链业务与银行进行了系统的对接,对于授信额度低于200万,各类风险指标在允许范围内的标准产品,目前可以做到全流程自动化,从数据采集到放款5分钟内可以完成,对于需要人工审核的非标产品,也能实现几个工作日内放款。跨境业务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银行本身有意愿接触跨境用户,iPayLinks 在用户申请贷款时采取了银行抢单模式,这样的设计也保证了贷款的效率。

  目前 iPayLinks 主要服务跨境电商、出境旅游、教育留学、虚拟游戏等几个行业,并针对行业特点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以旅游行业为例,国内客户通过携程(携程是 iPayLinks 的客户之一)订机票支付的是人民币,但是携程后端需要委托海外代理出票,要求外币实时支付,iPayLinks通过和境内外银行合作,推出了商户预付卡,解决了这一问题。

  甄国钢介绍,跨境支付在技术上想要走通很容易,但是要走好很难,需要对全球路由网络进行优化并与国际金融机构有广泛的合作,这方面的技术是 iPayLinks 的一个核心壁垒,目前 iPayLinks 在全球拥有4个数据中心,并准备年内在香港和新加坡再增加两个。甄国钢表示 iPayLinks 一直采取开放的态度,愿意把技术开放给其他支付公司,银联在线等一些大型支付公司在底层采用的也是iPayLinks的技术。

  iPayLinks 创始人甄国钢曾任职于IBM全球服务、德勤咨询、新浪微汇等公司。iPayLinks 的支付业务上线1年以来,目前每月处理过亿人民币交易,供应链金融业务不久前刚刚上线,目前有7家合作银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