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地铁要实现手机近场支付 未来还要APP联网支付?


2016-10-28 9:16

10月27日,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首列电客车接车仪式在金阳车辆段隆重举行。随着中车集团浦镇公司与中车时代电气公司将象征启动电客车的金钥匙移交给市轨道公司董事长李红卫,贵阳首列电客车正式进驻金阳车辆段,标志着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观山湖段进入开通试运行倒计时阶段。

据介绍,首列电客车接车仪式后,1号线后续列车将于2018年6月底前全部交付完毕。

票价,是大家最关心的。对此,市轨道公司董事长李红卫告诉记者,1号线初步定为采用计程制,2元起价,最高7元。“但票价的制定是个系统的科学的工程,要考虑到物价和经济发展水平。目前只是初步计划,具体情况要等到上报市委市政府省委省政府后,再召开听证会,走完程序再对社会公布。”李红卫说。

这里,还要透露一下:在以大数据着称的“中国数谷”贵阳,今后乘地铁十分便捷。“2018年1号线正式运营后,大家可以用手机近场功能刷机支付,可以微信支付。”李红卫说,目前,贵阳轨道已申请到国家“密钥”计划,有望在今后实现一个通用APP国内地铁联网支付的便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