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地铁首创“刷脸单程票”,无需注册App、绑银行卡


2020-8-4 10:5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6月底,贵阳地铁的刷脸支付进行了一波更新,“一应黔行”App上线运行代替了之前的“贵阳地铁App”的刷脸乘车功能,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公交BRT及部分公交大巴皆实现了“刷脸通行”。

近日,贵阳地铁针对刷脸乘车又创新性地推出了“刷脸单程票”功能,除了可以在“一应黔行”App上开通刷脸服务外,还可以直接在刷脸乘车自助服务机购买“刷脸单程票”,无需注册App,也无需绑定银行卡,即可刷脸坐地铁。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国内包括济南地铁、广州地铁、深圳地铁、郑州地铁、西安地铁、哈尔滨地铁在内的多个城市地铁均以已上线刷脸支付相关服务,但在所有开通了刷脸乘车的地铁城市中,只有深圳地铁、无锡地铁和贵阳地铁需要在线下进行认证开通。而深圳地铁是针对60岁以上的免费特殊人群,无锡地铁针对的是伤残、军人等免费特殊群体,贵阳地铁则是面向所有用户。

部分地铁刷脸支付应用案例

线下认证的缺点在于不够方便,而且“一应黔行”的刷脸目前仅支持绑定贵阳银行、贵州银行两家的银行卡,这也对外地游客以及部分人群不够友好。

而此次创新性地推出“刷脸单程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没有银行卡以及外地游客的“刷脸乘车”问题,可以直接使用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移动支付方式进行支付;同时也能有效地代替部分实体单程票,避免遗落单程票等问题,更加方便快捷,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刷脸单程票”只针对未注册开通贵阳地铁刷脸乘车服务的乘客开放。也就是说,已经开通了“一应黔行”App贵阳地铁刷脸乘车服务的乘客将无法直接购买“刷脸单程票”,需要先在“一应黔行”App中关闭刷脸支付功能后再购买。另外,“刷脸单程票”暂不对12周岁以下人员以及外籍人士开放。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