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地铁1号线开通闸机扫码支付功能


2018-12-12 9:03

扫码通道

昨日,贵阳1号线各站点开通橙色云闸机通道,实现手机支付通行方式。目前,1号线购票可采用现金、储值卡以及微信、支付宝和手机扫码方式。

方便市民顺利扫码进站,记者在中山西路与喷水池等地铁站内看到,在橙色云闸机通道处均设有写着“APP乘车指南”字样的流程指示牌,指示牌上还分别附有“贵阳地铁”APP苹果及安卓两大版本的下载装机二维码,但指示牌前并无现场扫码装机的乘客,且橙色云闸机通道处并无市民经此通行。

据了解,“贵阳地铁”APP的装机通道主要有app store搜索下载和豌豆荚搜索下载两种,作为安卓用户则需借助豌豆荚平台方可完成“贵阳地铁”的装机下载。此外,“贵阳地铁”乘车二维码的生成需完成用户注册与绑卡,绑卡种类支持贵阳银行与贵州银行两大卡种,且卡内最低余额需满8元。

乘客下载“贵阳地铁”APP后,生成乘车二维码,将乘车码对准云闸机的“二维码扫描区”,扫码成功后,您会听到提示音,屏幕中也会显示“乘车码请通行”字样,即可过闸,乘贵阳地铁1号线。出站时,将乘车码对准云闸机扫描,支付金额即可出站。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