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歪果仁植入芯片玩移动支付 日本商家暂停接受比特币支付


2017-7-25 8:45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植入芯片实现更快移动支付

据外媒报道称,美国威斯康星的一家企业为了证明它们已提前步入未来,开始向员工体内植入微芯片,以实现更快的支付和快速登录计算机、授权访问建筑内的特定区域等其它功能。Three Square Market首席执行官Todd Westby在接受KSTP采访时表示,植入手中的这种微芯片能够更加轻松地授权,以取代信用卡或手机支付系统——比如在超市里扫描一下即可完成结算。

二季度央行收取支付机构841亿备付金

今年1月份央行发布《关于实施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规定,自2017年4月17日起,支付机构应将客户备付金按照一定比例交存至指定机构专用存款账户,该账户资金暂不计付利息。距离4月17日,这一央行划定的支付机构交存备付金至指定账户的时间节点已经过去3个月,有关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二季度第三方支付机构向央行上缴的客户备付金规模约为841亿元。

Apple Pay拿下欧洲最大廉价航空公司

今天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司就宣布公司的iOS版应用程序现在已经支持苹果Apple Pay,可为用户的出行、家庭和商务旅行提供更多预订和支付的方式。据了解,瑞安航空iOS版应用程序已经拥有1200多万次下载量,这对Apple Pay的推广来说无疑大大有利,在此次合作之后,瑞安航空客户可以轻松和安全地使用Apple Pay来支付其瑞安航空的航班费用。

天下支付引入战略投资

7月23日晚,三胞集团旗下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天下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与战略投资者上海诺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增资及业务合作协议》的公告”。天下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2014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第三方支付牌照,拥有全国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资质,2015年被三胞集团全资收购。

台州公交将实行扫码支付

记者从台州市城乡公交一卡通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正在测试公交手机扫码支付,这就意味着再过不久,市民在市区坐公交可直接“刷手机”支付。记者了解到,市民只要下载指定APP,开通公交虚拟卡,便可“刷手机”坐公交。最近乘坐108、109线路的市民,会发现刷卡机旁多了一个设备,这个就是二维码扫码机,手机二维码通过扫码机上一扫,听到“支付成功”提示音后即可完成支付。

中国移动支付为何“出海”难

本土增长红利逐渐消失,支付宝和微信等中国的移动支付开始布局海外的移动支付网络,拓展海外业务。不同的海外市场有着不同的发展状况,发展中国家很受青睐的移动支付在发达国家坐了冷板凳。主要由于品牌的接受程度、使用习惯不同、境外市场的阻拦、技术的实现、其他支付方式的冲击等。

App Store重新接纳数字货币达世币

就在去年8月份左右,苹果决定在其iOS设备中剔除达世币(Dash),并催促Jaxx钱包开发者下架达世币,否则就把该钱包从App Store里移除。日前,加密数字货币达世币已被苹果App Store重新接纳。由Dash Core打造的官方iOS版达世币钱包现已在App Store上市。据悉,Dash Core带来的这一iOS达世币钱包就叫做“Dash Wallet”。初始版本将支持InstantSend即时支付功能。

男子暗记好友密码“潜伏”两年盗走万元

梁某悄悄记住好友辛先生的手机支付密码,“潜伏”两年后,大大方方借用辛先生的手机,给自己转账万余元。据交代,拿到辛先生的手机后,试了一下两年前记下的支付密码,给自己转账3100元,竟然成功了。他悄悄删掉手机上这条转账记录,把手机还给辛先生。7月12日、7月15日,梁某如法炮制,先后两次“借”用辛先生的手机给自己转账7000元,并删除微信转账记录。

金融+

光大银行、中青旅拟发起设立光大消费金融

近日,中青旅发布公告称,将与光大银行发起设立光大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光大消费金融注册资本拟定为10亿元。其中,光大银行出资6亿元,占光大消费金融注册资本的60%,为主要出资人;中青旅以自有资金出资2亿元,占比20%并提名中青旅财务总监范思远担任光大消费金融董事候选人;另外一家发起人未透露名称,出资2亿元,占比20%。

互联网消费金融成井喷式增长

消费已在我国蓬勃兴起,其中,互联网消费金融最为突出。从2013年到2016年,互联网消费金融交易规模实现了70倍爆发式增长。根据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17消费金融洞察报告》显示,短短4年,互联网消费金融的交易规模从60亿猛增到4367.1亿。从2013年到2016年,互联网消费金融交易规模实现了70倍爆发式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达317%。互联网消费金融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推动全国金融业向互联网发展。

蚂蚁金服联手马来西亚第二大银行,组建合资公司

7月24日消息,蚂蚁金服宣布与马来西亚联昌国际银行(CIMB)旗下的Touch'nGo(TNG)公司签署协议,将组建一家合资公司,为当地用户提供电子钱包解决方案和其他相关金融服务。据悉,TNG的母公司马来西亚联昌国际银行是马来西亚第二大金融服务提供商,也是东盟领先的全球银行业集团之一,在东盟10国中的9个国家设点,另外在中国香港、印度、韩国、美国和英国都有市场份额。

爱钱帮完成5亿元B轮融资

7月24日,爱钱帮宣布完成B轮融资,获得A股上市公司凯瑞德董事长张培峰个人5亿元人民币投资。爱钱帮成立于2013年8月,主要业务集中在汽车金融方面。截至2017年7月底,爱钱帮在全国拥有50万注册用户,累计交易额超过81亿元人民币。

日本商家为应对分叉计划暂停接受比特币支付

自日本政府承认比特币为合法支付方式之后,越来越多的零售店和餐馆已经开始接受这种加密货币。然而,据日经新闻报道,“一些接受比特币的日本零售商和餐馆正在考虑停止使用这种数字货币的交易,因为比特币正在面临潜在的分裂风险。”

餐馆Heichinrou和主要的电子零售商Bic Camera此前通过日本最大比特币交易平台Bitflyer接受比特币支付。日经新闻表示,这两家企业正在计划当Bitflyer停止服务时停止接受比特币。此外,同样接受数字货币的电子商务网站Bitcoinmall也正在考虑从8月1日暂停数日的比特币交易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