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金融是特许行业必须持证准入 附:金融牌照一览


2017-11-28 8:5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近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即日起各级小贷公司的监管部门一律不得新批设网络(互联网)小贷公司,禁止新增批设小额贷款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贷业务。11月23日上午,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召集网络小额贷款清理整顿工作会议,17个批准开展互联网小贷业务的省市金融办参会,汇报辖内网络小贷机构批设情况,加强对网络小贷的管理已经箭在弦上。

又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无证经营支付业务整治工作的通知》,整治范围非常广,包括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以及中国银联、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城商行清算中心、同城清算系统运营机构、小额支付系统集中代收付中心运营机构。

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组成部分。最近,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人民日报》发表题为《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的署名文章,受到金融行业广泛关注。周小川认为主动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要靠加快金融改革开放、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防控金融风险要立足于标本兼治、主动攻防和积极应对兼备。在我们看来,未来金融监管仍会继续加强,并且姿态更主动和积极。此外,文章还提到“坚持金融是特许经营行业,不得无证经营或超范围经营。”

特许经营就涉及牌照发放,金融牌照即金融机构经营许可证,它是批准金融机构开展业务的正式文件。

要看务必放大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