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研究院:针对数字货币诈骗 政府应制定相关监管政策


2018-3-5 9:58

近日,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首次针对数字货币价格炒作提出警告,表示“要注意那些交易量较少或者新的‘替代型’虚拟货币、数字货币或代币存在的价格炒作及操控骗局”:利用新兴技术引起公众对数字资产的兴趣,继而通过价格炒作和操控骗局对后者实施诈骗并获取高额收益,是金融诈骗者极为常见的手段,他们只是将设置骗局的场所转移到了数字货币这一新的领域上而已。

对此,人民网研究院和阿里云研究中心评论称,利用新兴技术进行犯罪活动近年来屡见不鲜,而且往往会对广大人民群众造成巨大损失,发生在数字货币上的价格炒作和操控骗局只是冰山一角,除了依靠投资者自身进行彻底的调查,认清事实真相和炒作骗局的区别,政府职能部门和市场监管机构首先要从法律层面对此进行前瞻性管理,制定相应的政策法规。除此之外,使用新兴技术遏制新兴技术领域的犯罪是非常有效的,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组合拳”可以行之有效地识别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