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上线滑动验证技术 账户登录更快更安全


2018-8-13 9:38

提到图形验证码,大家再熟悉不过了,无论微信聊天、网络发帖还是购物支付,只要涉及网页登录都避不开这一环节。近日,江苏银行成功上线滑动验证技术替代了传统的图形验证码,用户只需轻轻一滑,即可通过生物探针、行为轨迹等要素来甄别人机操作行为,有效防范注册操作过程中的恶意批量自动化注册行为以及登录过程中的账户口令暴力破解行为,从系统安全、用户体验、风险预警等多维度提供业务层面的安全防护、监控预警及风险分析。

当前,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与商业银行的业务创新深度融合,提升了银行的金融服务效率,而与之相关的信息安全风险也日益复杂。身份认证是信息安全的第一道门,人机判断是防止恶意攻击的安全壁垒。传统的人机识别普遍使用图形验证码方式,然而随着图像识别技术的快速发展,图形验证码易被破解,若设置过于复杂密码,用户体验又较差,难以满足新的互联网安全与便捷要求。

江苏银行此次上线的滑动验证模块,基于高精度人机行为识别、高精端算法分析引擎、人工智能动态优化算法规则、设备指纹和深度学习等技术,能对用户行为与设备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有效识别人机操作。如在用户登录环节,用户密码输错后提示重新输入密码并加载滑动验证模块,用户轻轻一滑,后台捕获用户滑动的速度、方向、频率等信息,结合智能风控规则综合判断,实时阻断机器操作。

据了解,江苏银行滑动验证人机识别准确率高达99.99%。目前,该产品服务已在江苏银行直销银行上线,后续将不断应用于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互联网应用,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智能金融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