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Worldpay支付报告,看全球主要市场跨境支付机遇


2018-11-22 9:1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近日,全球领先的支付服务提供商Worldpay对外发布了《关于2018全球支付报告》,其表示中国正在引领全球电子商务迈向移动商务时代。未来四年,中国依然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此外,到2022年,中国移动商务市场将实现跳跃式发展,许多国家和地区也在追随移动商务这一全球趋势。

报告分别概述了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的支付市场现状,比如:

美国:电子钱包时代来临。由于美国的互联网渗透率较高,电商市场和电子钱包支出呈现出不错的增长趋势。

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电商市场人均支出达到了2271美元,实体店市场人均支出24248美元。其中电商市场移动钱包支出占比达到20%,实体店市场移动钱包支出占比仅3%。2018—2022年电商市场复合平均增长率达到9%,实体店市场复合平均增长率为7%。其2018年互联网渗透率达到79%。

巴西:分期付款仍是以信用卡为主。在巴西其互联网渗透率并不低,但是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当地人显然更喜欢使用信用卡、后付费和现金支付。

数据显示,2017年巴西电商市场人均支出达到了116美元,实体店市场人均支出3746美元。其中电商市场移动钱包支出占比达到13%,实体店市场移动钱包支出占比仅3%。2018—2022年电商市场复合平均增长率达到6%,实体店市场复合平均增长率为5%。其2018年互联网渗透率达到68%。

日本:全球后付费使用率最高。尽管日本的互联网渗透率高达100%,但是实际上其电子钱包的使用率并不高,而日本是全球后付费使用率最高的地区。比如日本会有很多便利店,消费者很多都是在网上选好产品,然后自己去线下付款取货。

数据显示,2017年日本电商市场人均支出达到了1158美元,实体店市场人均支出14530美元。其中电商市场移动钱包支出占比达到3%,实体店市场移动钱包支出占比仅3%。2018—2022年电商市场复合平均增长率达到6%,实体店市场复合平均增长率为-1%。其2018年互联网渗透率达到100%。

印度:去货币化改革正在推动数字支付革命。印度是一个人口大国,其互联网渗透率不到一半,但是其移动钱包的占比和增长率都非常客观,因此在互联网不断渗透的未来其市场前景很大。

数据显示,2017年印度电商市场人均支出为27美元,实体店市场人均支出659美元。其中电商市场移动钱包支出占比达到26%,实体店市场移动钱包支出占比为6%。2018—2022年电商市场复合平均增长率达到21%,实体店市场复合平均增长率为11%。其2018年互联网渗透率达到45%。

印度尼西亚:实体店支付以现金为主。东南亚地区人民很多都偏爱银行转账这一支付方式,印度尼西亚也不例外。而其中有一个重要的习惯,印尼人线下实体店支付习惯使用现金。

数据显示,2017年印度尼西亚电商市场人均支出为41美元,实体店市场人均支出1173美元。其中电商市场移动钱包支出占比达到24%,实体店市场移动钱包支出占比为5%。2018—2022年电商市场复合平均增长率达到19%,实体店市场复合平均增长率为5%。其2018年互联网渗透率达到34%。

马来西亚:银行转账超过卡支付。同为东南亚国家,马来西亚的情况则和印尼类似,其银行转账支付甚至超过了卡支付。马来西亚的互联网渗透率较高,但移动钱包的市场占比却较低。

数据显示,2017年马来西亚电商市场人均支出为110美元,实体店市场人均支出4493美元。其中电商市场移动钱包支出占比为7%,实体店市场移动钱包支出占比为1%。2018—2022年电商市场复合平均增长率达到21%,实体店市场复合平均增长率为6%。其2018年互联网渗透率达到87%。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中国则是当之无愧的电商巨头国家,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也得益于此。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电商市场人均支出为787美元,实体店市场人均支出10911美元。其中电商市场移动钱包支出占比高达65%,实体店市场移动钱包支出占比也达36%。2018—2022年电商市场复合平均增长率达到9%,实体店市场复合平均增长率为11%。其2018年互联网渗透率达到61%。

通过对不同地区的市场分析,Worldpay发现,未来四年体量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分别是中国(1.78万亿美元)、美国(1.15万亿美元)和英国(3,145亿美元)。中国商户若想拓展国际业务,应考虑进入年复合增长率最快的电子商务市场,例如,印度(21%)、马来西亚(21%)、土耳其(19%)或菲律宾(19%)。

移动商务繁荣可期是全球电商市场上一个势不可挡且令人兴奋的趋势。到2022年,全球三大移动商务市场预计也将是中国(1.18万亿美元)、美国(0.36万亿美元)和英国(1153亿美元)。在中国,移动购物是目前增长最快的渠道,未来四年,移动商务复合年增长率预计达到12%,而中国桌面端购物同期复合年增长率仅为4%。移动商务强劲的增长势头当然也不只发生在中国市场,未来四年,澳大利亚、印度、墨西哥和新加坡的移动购物交易额均有望超越桌面端,更加有力的说明,移动商务是全球商户下一个利润丰厚的销售渠道。

Worldpay中国区总经理施南飞表示:“无论是‘先买后付’的新信贷形式,还是‘为即日达多付费’,或是在‘超级应用’内购物,全球商户和买家随时随地连续沟通已成为可能,也正是这些非凡的技术变革,培养了消费者对即时购物的喜好。虽然没有一种能解决所有问题的方法,但是我们在全球观察到一个新趋势:移动商务兴起,线上线下都使用电子钱包等本地支付方式,而中国正是这一新趋势的引领者。现在,对于商户最重要的是,根据本地支付偏好提供支付方式,并在移动端、桌面端和实体店三个平台上持续提供无缝、安全的零售体验。”

而针对Worldpay在国内的业务拓展,施南飞向移动支付网介绍,“尽管Worldpay目前没有国内的相关支付牌照,但是Worldpay一直以来与国内的电商零售企业以及金融机构、支付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致力于为国内商户提供更多良好的‘走出去’电商支付渠道。”而面对国内跨境支付的竞争环境和价格战问题,他则表示,“Worldpay提供的不仅仅是收单业务,更多的包含网关、风控等多方面的服务,以Worldpay在全球的支付经验和市场洞见能力能够为商户带来快速、全面的一站式服务。”

最后,Worldpay发布了关于商户如何抓住新兴的移动商务和无现金机会来发展业务的建议:

1、考虑开发一个品牌应用程序。我们知道,相比较移动浏览器,80%的中国买家更喜欢使用手机应用购物,许多人称不会从没有手机应用的商户购物。只有一个为移动浏览而优化的网站明显已经不合时宜。如果商户没有把品牌购物应用程序列为首要任务,那他们也就没做好全力以赴的准备。

2、营造一个轻松的购物旅程,使用生物识别技术加快支付流程。随着购物者越来越熟悉指纹扫描和面部识别概念,他们不会回避使用这些身份验证方式。生物识别技术让用户把支付问题置之脑后,可以为他们提供更加快捷、无缝流畅的支付体验,并让支付过程似乎“隐形”。

3、了解当地消费者的支付喜好,确定业务运营所在地区最常用的付款方式。亚洲乃至全球的支付偏好存在巨大差异,电子钱包等本地支付方式的增长速率正在超越信用卡、借记卡等传统支付方式。并没有一种解决所有问题的方法存在,商户需要清楚哪种支付方式是最适合自身的。

跨境支付微信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13798509971 备注:公司+姓名+职务+跨境入群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