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术学院率先试点受理中国银联指静脉支付


2019-1-24 17:14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文东校区的师生率先体验了指静脉识别技术,该技术由中科曙光提供,通过与银联校园平台对接,师生只需手指轻轻一按,即可在学校宿舍闸机、图书馆、教学楼及教室进行考勤和身份认证,并在校内商户进行支付。指静脉识别技术利用近红外线穿透手指后所得的静脉纹路影像来进行个人身份识别,识别精度高、速度快。且静脉纹路影像位于手指内部,该特征不会随年龄、生活环境、工作性质、心理因素的变化而变化。

此次,银联校园平台通过与技术提供方合作,首次实现指静脉技术在支付领域的应用。山东艺术学院作为首家试点高校,师生由校方及中科曙光统一采集指静脉影像,通过指静脉影像库与银联校园平台的对接联通,可直接使用指静脉影像这一生物识别特征支付消费。

同时,山东艺术学院校内食堂、校内商户均已受理银联二维码,师生可使用云闪付APP在食堂所有窗口“一扫即付”就餐,也可在校内超市、眼镜店、水果店购物消费,中国银联还将在开学季推出满减优惠活动。

校园场景是移动便民示范工程的十大场景之一,乐于纳新、善于创新、注重体验的的高校师生是移动支付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中国银联从在校师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支付需求出发,以安全、便捷、优惠的支付服务助力数字校园建设。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