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第三方支付行业报告:壹钱包立足金融科技向行业纵深渗透


2019-3-11 11:3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第三方咨询机构艾瑞发布《2018年中国第三方支付研究报告》,2018年支付市场规模达312.4万亿,其中移动支付连续增长,占比61.9%。报告对支付行业宏观概况、细分领域状况、未来发展趋势等做出了详细的研究分析。2018年“断直连”、“备付金100%上缴”政策对行业带来了颠覆性影响,市场进入产业链重构期,支付公司纷纷寻求新的盈利模式。艾瑞预测,未来支付机构想要应对变局,赢得市场先机,需建立产业链及业务优势,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服务发展增值服务。艾瑞在报告中重点以支付宝、财付通、壹钱包等企业作为案例研究,解析支付机构的破局之路。

以壹钱包为例,在行业巨头纷纷创新增值服务、抢占细分市场背景下,凭借领先的金融科技实力,壹钱包为用户打造智慧全能钱包手机应用,服务聚焦于理财、购物、生活、支付、积分等五大金融增值及消费场景,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金融理财与消费支付体验。

同时,壹钱包抓住市场机遇,迅速实现向B端行业及线下商户端纵深渗透。壹钱包为企业提供完善的商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涵盖基础账户、收单、在线及移动支付、金融账户管理、场景金融等多元化服务,并通过领先的积分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忠诚度管理,积分发放便捷,流量管理高效。目前,壹钱包的服务已全面覆盖平安集团场景,广泛渗透线下中小商户,并向金融、电商、航旅等多行业输出。

2018年,壹钱包交易规模近6万亿,行业排名第三,累计注册用户数超过两亿,月活跃用户数超2500万,线下商户数以百万计。

作为平安集团“金融+科技”的双赋能战略的重要载体,壹钱包的IT承载能力、风控能力、反欺诈能力均达行业领先水平,资损率远低于国际标准,实现秒级安全支付。目前,壹钱包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广泛运用于业务场景中,输出智能用户管理、智能核身、智能理财、智能营销等解决方案,持续为用户、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

在市场新格局挑战下,支付机构纷纷在垂直领域市场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将金融科技与支付紧密结合,建立产业链优势。以壹钱包为代表的中小支付机构,将更深入对垂直细分领域"支付+"的市场挖掘,提升用户体验,丰富支付业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