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和信退市! 2018年净利润下滑10.02%


2019-5-28 20:3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传鹏

近日,全牌照支付机构资和信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母公司资和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公告,将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资和信给出的原因是,为配合公司业务发展和战略规划的需要。

资和信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母公司资和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公告,将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资和信主营业务是作为第三方支付机构在全国范围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是国内少有的拥有支付全牌照的企业。

资和信电子支付有限公司牌照信息

此次公告意味着又一家支付公司将离开新三板市场,公告表示退出新三板市场是因配合公司业务发展和战略规划,而从资和信财报来看,公司经营状况并无太大问题,毛利及营收都有所增长,分别为90.41%和16.09%,只有净利润略有下滑为10.02%。

根据财报显示主要的利润影响因素为备付金100%交付造成的现金流问题。

资和信2018年年度财报

资和信2018年年度财报

而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资和信还因备付金问题受到过央行处罚,资和信自新三板挂牌以来分别在2018年5月22日,2018年8月10日因违反相关法规被处罚,其中2018年5月22日的处罚便是资和信福建分公司因备付金存放与使用违规收到央行罚单。

备付金交付不仅影响支付公司利润,甚至可能因罚单问题还会影响支付牌照价值。备付金100%交付下的严监管时代对支付公司的影响正在逐渐发酵,对支付行业和支付公司带来的影响或许比想象的更加深远。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