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ay亮相京交会 助力全场景移动金融服务


2019-6-2 14:48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28日,第六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在北京开幕。本届大会由国家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开放、创新、智慧、融合”为主题,吸引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在华为展区,Huawei Pay多项功能引发广泛关注,展露其在金融领域的布局。

京交会现场华为展区体验Huawei Pay功能者络绎不绝

芯-端-云协同,构筑安全便捷移动金融服务

华为展区现场体验Huawei Pay卡码合一功能

在华为展区,可以亲身体验Huawei Pay功能为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基于华为手机的安全芯片和NFC功能,可将银行卡、交通卡、eID、门钥匙等添加入华为或荣耀手机的“华为钱包”应用内,使用时,无需解锁手机屏幕、打开手机APP,靠近相应的刷卡机器即可完成指定操作,如此便捷的功能不仅仅应用到移动支付领域,更是在交通出行、身份认证、门禁刷卡等领域得以开展,通过一部手机实现实体钱包承载的功能。

华为展区现场展示Huawei Pay手机eID功能

金融安全一直以来是用户所重点关注的一环,同时也是Huawei Pay提供金融服务的坚实基础。华为通过芯-端-云协同,将最高级别金融级安全落地手机,Huawei Pay满足移动金融不断提出的更高安全需求,助力移动金融服务的普惠。

华为手机内置的安全芯片,率先令手机实现芯片级、金融级安全防护。在底层芯片技术之外,华为持续创新,构建多重安全因子。生物识别模块和可信执行环境识别的加入,也将安全等级大大提升。在安全认证方面,Huawei Pay支持可信设备认证、帐号认证、实体认证、指纹认证、人脸认证,最大程度的保障用户金融财产安全。有了智慧终端牢不可破的安全防护,用户便可更安心使用移动金融服务。

持续创新,让金融服务更智慧

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化,引领着金融服务未来的发展方向。未来是各种业务智慧地服务于人的时代,用户需要的是一站式、智能化服务新体验,移动终端也将承担的越来越丰富服务功能,Huawei Pay也将不断推进技术创新,构建更加智能化场景需求服务。

未来Huawei Pay将帮助消费者实现在商超消费时自动调出银行卡,过地铁闸机时自动调出交通卡,酒店登记时自动调出身份电子证照等。此外,通过智慧平台,将一系列金融服务,智慧分发给用户,可以根据地点、消费习惯、偏好等特征,提供精确的优惠信息提示,让人找服务更便捷,服务找人更精准,实现金融效率提升以及用户体验的升级。

能力开发,赋能全场景金融服务

生态的创新与发展离不开生态开放,而构建数字化、智慧化的服务场景,离不开每一个参与者的支持。就在2018年11月,华为已正式宣布向开发者们开放华为钱包 Wallet Kit 服务,合作伙伴可注册申请 Wallet Kit 服务、基于华为钱包提供的 SDK 包开发凭证类应用。Wallet Kit 基于华为手机NFC 能力,通过 Wallet Kit 服务开放,能够让更多的合作伙伴参与到涵盖卡、证、票、券、钥匙等垂直场景的共建中来,推进钱包中各类物理凭证电子化,共同服务于广大用户。

Huawei Pay开放的不仅仅是跨行业钱包解决方案,还包括具体业务的开放以及安全芯片的能力开放。围绕让用户体验更好的服务,Huawei Pay与合作伙伴一起建立智慧服务生态,在更安全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更全面、便捷高效的现代生活方式。

对于未来Huawei Pay的发展方向,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在18年乌镇互联网大会上曾表示,手机越来越成为人们智能助理甚至数字分身,并且已经成为金融服务的重要载体。未来,手机通过Huawei Pay将打破时空界限,成为移动的智慧金融服务厅,随时随地实现一站式智慧金融服务体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