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行召开2019年浙江省反洗钱工作会议


2019-7-3 16:34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贯彻落实2019年总行反洗钱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浙江省反洗钱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6月14日,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浙江银保监局、证监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省反洗钱工作会议。

会上,杭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殷兴山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做好反洗钱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了当前浙江省反洗钱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突出问题,并就下阶段各义务机构反洗钱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动防控,强化执纪监督,切实担负起反洗钱履职的主体责任;

二是要严守洗钱风险防控底线,抓好源头治理,做到全流程管控,健全全面风险管理机制,筑牢经济社会“安全网”;

三是要围绕合规文化建设,正确处理好机构发展与合规经营、业务创新与风险防控以及“一点”牵头与机构整体联动三大关系,推动履职能力全面提升。

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子福就2019年全省义务机构反洗钱工作重点进行专题布置,提出全省义务机构要围绕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监督考核、夯实工作基础、强化源头管控和抓好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做好十项具体工作。银保监、证监局负责人从行业监管角度出发作了专题发言,分析了行业反洗钱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要求。

会议期间还安排四家代表性义务机构做了专题交流,分享了近年来反洗钱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

这次会议的召开,正值我国全力应对互评估整改、深入推动“三反”体制机制改革的攻坚阶段,会议从浙江改革发展大局出发,深入剖析了新时代浙江反洗钱工作的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阶段,浙江省人民银行系统将会同浙江银保监、证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信息共享,强化监管协调,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奋力推动浙江省反洗钱事业开创新局面。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