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11手机支付遭盗刷 警方逮两中国嫌犯


2019-7-5 19:23

日本7-11手机支付遭盗刷 警方逮两中国嫌犯

日本便利商店“7-11”日前推出的智能手机结算服务“7pay”最近屡遭盗用,目前已约有900个用户的账号遭盗刷。日本警方周四(7月4日)逮捕两名涉嫌盗刷他人账号购买价值20万日元商品的中国籍疑犯。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警视厅新宿警署以诈骗未遂嫌疑逮捕两名涉案的中国籍男子——22岁的张升及另一名25岁的男子。

警视厅透露,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周三(7月3日)在新宿区歌舞伎町的一家7-11便利店,用盗来的7Pay账号购买了价值20万日元的电子香烟。两人在结账后,告知店员稍后回来取货,便离开便利店。

而发现自己的账号被盗刷后立刻与便利店联系,这名40多岁的受害男子指那笔钱不是他花的。警方接到报警后,在两人返回便利店取货时将他们逮捕。

面对警方的调查,张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称自己在手机通讯软件上依指示到店里买电子烟的烟弹,对方还告诉他“7pay”的账号和密码,交易成功后将有报酬。但另一男子否认涉案。

警视厅怀疑此案可能涉及国际犯罪组织,目前正在深入调查中。

日经新闻报导,“7Pay”是7月1日刚刚推出的手机支付服务,在日本7-11便利店的手机APP内使用,目前注册用户有150万人左右。

运营公司“7Pay”公布,截至周四(7月4日)约有900个用户的账号被盗刷,经济损失高达约5500万日元。

警视厅认为,盗刷“7Pay”是有组织的犯罪活动,将调查这两名中国人与一系列盗刷案件的关联,将进一步查明案件真相。

对于用户的账号频频遭到盗刷的事件,“7Pay”公司将对受害用户采取补偿措施,该公司社长小林强在周四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向蒙受损失的用户致歉”,并将继续调查原因,制定安全改善对策。

“7pay”这项新服务的使用方式是,消费者注册成为这项电子支付功能的用户后,在智能手机上下载专用的APP,并先行储值,就可以在日本7-11的全部约2.1万家门店使用,结账时出示APP内的QR码,由店员扫描读取后完成小额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