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Pay后,日本NTT Docomo(都科摩)发生群体盗刷事件


2020-9-11 14:3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近日,继7-11旗下移动支付应用7Pay之后,日本电子支付再出盗刷丑闻,最大电信运营商NTT Docomo(都科摩)也被盗刷了。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周四,该公司高管表示,自从8月以来,已经陆续有1800万日元(约17万美元)被盗刷。Docomo目前已经确认了66起未经授权的盗刷事件,涉及11家银行。

对于被盗刷的原因,Docomo高层表示,是其系统对用户身份检测的措施不足。另一方面,警方分析的分析是,有可能是不法分子通过钓鱼软件,窃取了受害者的账户及密码,然后利用电子支付系统的身份验证漏洞实施了盗刷。

目前,Docomo已经与35家银行停止了新增绑卡服务,与此同时,Docomo正与银行谈判,赔偿受害人的资金损失。

据了解,Docomo的电子账户服务,绑定银行卡信息,用户就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在线下店面中付款,以及完成在线转账。而这一电子账户的开立,确实存在实名验证不足的问题。任何人都可以通过电子邮箱在Docomo的会员系统中进行注册,而不需要手机验证、身份验证。

对于身份验证不足的问题,Docomo表示未来会增加手机验证码、身份证核验等方式。

但说到通过电子邮箱注册电子支付账户,不得不提7Pay。

2019年7月,7-11旗下移动支付应用7Pay发生群体盗刷事件,大约有900名用户的手机被盗刷,累计金额达5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50万元)。不久之后,7pay停止运营。

而盗刷的原因,当时知情人士称,7pay被盗不意外,因为该系统用邮箱作为账号,找回密码只需要使用「生日」选项,找回密码时,也填错没有次数限制。

目前Docomo盗刷事件的详细细节还没有公布,如果与7Pay被盗刷的原因相似,那可就太不小心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