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通星驿又双叒叕因银行卡收单违规被央行处罚


2019-8-1 18:4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2019年7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发布新罚单,福建国通星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下称“国通星驿”)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和《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被处以罚款人民币8万元。

据悉,国通星驿成立于2010年6月8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实缴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在2012年6月27日获得支付牌照,被央行准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并于2017年6月27日顺利完成续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通星驿获得支付牌照几年后,其便被新大陆收购。2016年5月26日,新大陆发出公告称公司以现金方式合计作价6.8亿元,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取得国通星驿100%股权。

除了此次被罚以外,国通星驿此前也被罚多次。

2017年10月23日,国通星驿河南分公司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建立业务关系,被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罚款48万元,1名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被罚款5万元。

2017年11月14日,国通星驿山东分公司因违反支付结算业务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罚款3万元。

2018年7月18日,国通星驿甘肃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管理办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责令限期整改,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2019年1月31日,国通星驿河北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处以罚款人民币8万元。

2019年4月26日,国通星驿天津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责令限期整改,并处以罚款人民币8万元。

此外,国通星驿曾被曝出“无故克扣分润,助长盗刷气焰”。在2019年3月初,国通星驿旗下星POS还发布过紧急通知,通知称因受到网络运营商故障波及,部分商户的银行卡及扫码交易暂时受到影响。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