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支持转数快缴付政府帐单服务


2019-11-2 18:58来源:移动支付网

香港金管局消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宣布,为提供更便利的服务,政府将由今日(十一月一日)起接受市民以「转数快」缴交税款、差饷及地租和水费。

税务局、差饷物业估价署及水务署于十一月一日或以后发出的帐单会印备「转数快」二维码。市民只需使用支援「转数快」二维码缴付政府帐单的银行或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的流动应用程式,扫描帐单上的「转数快」二维码,便能缴费。

目前已有16间银行(包括大部分零售银行)及五间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的流动应用程式支援这项服务。另有一间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亦正优化其流动应用程式,会于稍后投入服务。附件为提供通过「转数快」缴付政府帐单的参与机构名单。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表示:「让市民利用『转数快』缴付政府帐单是二○一九至二○年度《财政预算案》的重点工作之一。这服务既可为市民提供多一个便利的方法缴付政府帐单,亦可更广泛地推动金融科技的应用。」

他又说:「政府会视乎市民的反应,考虑逐步将服务扩展至其他政府部门。」

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级助理总裁刘应彬亦表示:「我们很欢迎政府采用『转数快』接受市民缴交税款、差饷及地租和水费,相信这有助推动『转数快』在零售支付的普及使用。未来,我们会继续与其他政府部门及业界合作,研究以及推动在更多其他应用场景使用『转数快』,促进本港电子支付及金融科技的发展。」

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在二○一八年九月推出。截至今年九月,「转数快」已录得约350万个登记,并在九月期间,处理约400万宗交易,涉及共580亿港元及10亿元人民币的交易额,交易量比系统推出首月上升一倍以上。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