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用户数达777万 3大利好助力增长


2021-2-20 15:13

香港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FPS)发表最新数据,截至今年1月底止,累计共有逾777万个帐户登记,再创新高,按月增加近90万个户口新登记,录得13%升幅。专家认为,疫情下令转数快逆转商机。

单以去年计,转数快共有近688万个帐户,一年已新增290万帐户,或升17%,累计涉及1.7亿宗实时交易,涉资约2.1万亿元。2021年,上月份已急增89.5万个帐户,当中17.7万个是以身份证绑定银行帐户。

业界点出3大主因,料今年的上客量或虽稍为放缓,但相信仍稳步上升,包括:

1、电子利是:金管局鼓励市民在疫下以转数快派利是,大小银行亦猛谷遥距利是,如中银香港的Phone利是,有机会赚大利是,连同恒生及花旗亦玩大抽奖送8888元等。

2、转数快渐普及化:正因疫市长达逾年,老中青族早已适应数字化生活,不少市民以转数快缴费,政府部门如税务局及水务局等,也接纳这线上缴款,早前政府向立法会提交文件指,以此方式向政府缴付费用已达176万宗,涉资21亿元。再者,市场消息指,政府网页上使用所需缴费服务,日后或允更多转数快付款。

3、新增功能:去年12月金管局作相关的系统提升更新后,支援消费者以身份证号码绑定银行户口,为政府发款、以至银行出粮等铺路。自去年12月6日推升级版后,一个多月已逾17万个帐户登记,凸显电子过数愈来愈受欢迎。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