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公交正式上线龙易行APP 用户可扫码、刷脸乘车


2019-11-27 9:51

昨天上午,记者从“镇江智慧公交创新升级暨龙易行APP上线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镇江市智能公交进一步升级完善,市民乘公交将可实现刷脸乘车。不仅如此,广大市民还可体验到实时查看选择最适合的公交线路、详细了解公交车准确到站信息等诸多便捷服务。

近年来,镇江市公共交通飞速发展,特别是在公交智能化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惠民举措。市民现在无需每天将零钱或IC卡带在身边,也无需翻看纸质乘车指南规划出行,只要用手指轻轻一点,就可以通过手机扫二维码乘车、查询线路信息,公共出行分担率达到了24.7%。

今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对镇江市智慧公交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龙易行APP正式上线,在线提供查询公交线路、规划公交换乘、在线充值、扫码乘车、定制公交等服务。龙易行APP还具有交通一卡通电子卡的功能,用户不仅可以使用手机二维码支付,还可以直接刷脸乘车,目前该服务已经在11路公交线路上试运行。

上海可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键告诉记者,用户下载龙易行APP后完成注册,只要按照提示信息完成人脸采集,对龙易行账户进行充值就可以人脸识别。记者现场体验,只要将脸对准摄像头,一秒钟就可以完成支付流程,真正解放了双手,刷脸支付和扫码支付也享受同样的折扣优惠。据了解,刷脸乘车将逐步在市区主要线路推开,争取在明年上半年实现全覆盖,更加方便乘客。

有市民反映,公交车的到站信息有时会出现差错,容易耽误事儿,这次公交部门对到站信息查询系统进行了升级完善。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凌建锋表示,原来公交站台显示屏只能显示到站还有几站,现在的龙易行APP利用大数据分析,能显示到站还有多少时间,预计12月底之前,市区的主要智能公交站台全部可以显示到站实时信息。

此外,龙易行APP还开通了定制公交功能,市民可以“自定义”创建适合自己的公交线路,可以使用“龙易行”APP查询最近的公交站台信息,车辆到站站数、时间、距离信息,并可以使用“导航去站台”等相关功能,减少了市民的候车等待时间。

龙易行APP上线,原来的畅行镇江APP还能不能继续使用呢?公交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不用担心,目前畅行镇江APP和龙易行APP可以同时使用,到明年4月底,公交部门将停止畅行镇江的服务,市民的账户余额也将通过技术手段转移到龙易行APP上。(张欣沈湘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