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账户数达420万


2020-2-29 15:13来源:移动支付网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日前宣布,向全香港18岁及以上永久居民派发现金1万元,最快将于今年暑假派发。香港创科局局长杨伟雄28日表示,政府将成立跨部门小组处理派钱,将利用“转数快”,并表示使用网上银行的市民比使用传统银行户口的市民,会更快收到1万元。

“转数快”是香港金融管理启动的快速支付系统(Faster Payment System,FPS),每日24小时运作,便利个人(P2P)或企业之间(B2B)的资金转账,也令消费者向商户付款更方便。金管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转数快”系统共有420万个帐户登记(包括手机号码、邮件地址,以及快速支付系统识别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