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收反洗钱罚单 4名相关责任人同时被罚


2020-4-10 15:28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期,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西省分行因违反反洗钱管理规定,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被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下称“央行南昌中心支行”)罚款92万元,同时央行南昌中心支行还对相关责任人刘承亚、刘德利、虞磊、查剑宝分别罚款2万元、1.4万元、1.4万元、1万元。

近期,邮储银行发布2019年财报,在财报中邮储银行表达出对反洗钱的重视。该行称在报告期内,已优化反洗钱工作机制,成立反洗钱中心,推进反洗钱制度建设,加强制裁合规管理。持续推进反洗钱系统与可疑交易监测模型建设,优化系统功能,提升监测分析有效性。完成反洗钱可疑交易分析集中处理改革,提升可疑交易分析研判能力。开展多层次的反洗钱培训,提升全行合规意识和能力。加大反洗钱宣传力度,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和有权机关实施反洗钱调查。

同时,该行监事会强调会重点关注本行内控制度建设、合规风险管理、反洗钱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领域工作开展情况。但就罚单来看,虽然总行反洗钱意识非常明确,但是分行似乎并未完全落实,这大概也是国内大型银行的通病,银行反洗钱之路漫漫啊……

今年以来已有多家银行因反洗钱不力等因素被央行处罚,且其中不乏大额罚单。如2月中旬,央行曾公布了对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两份千万级反洗钱罚单,同时两家机构共有20人被罚。(详情见:民生银行、光大银行收巨额反洗钱罚单20人被处罚)

在今年初召开的工作会议中央行便强调,2020年将进一步加强反洗钱协调机制建设,继续强化反洗钱监管力度。而从近期多家银行被罚情况来看,央行打击反洗钱违规的力度明显加大。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