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农行后 中行数字货币DCEP钱包界面再曝光


2020-4-16 16:2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近日,农行数字货币钱包内测图片曝光以来,各种DCEP的消息在业内流传。而就在今天,律动BlockBeats消息称,社群再次流传出中行疑似正在进行的DCEP钱包内测图。

从曝光内测图来看,中行的DCEP数字货币同样有类似人民币的电子显示界面,只不过与农行稍有区别的是颜色换成了与中行更协调的红色,且“中国银行”的标志换到了右下角。另外,数字货币界面中没有农行类似的数字编号。目前,曝光图的真假存疑。

从显示界面来看,中行的DCEP钱包界面中包括充值、提现、转账、银行卡等,而最基础的支付功能并没有显示出来,小编猜测包括扫码、收付款等在内的支付功能应该集中管理在第二页面的“支付”一栏中。

早在去年10月,网传工行正在内测数字货币钱包,甚至还流出关于“工银数字货币钱包服务协议”截图。但随后工行官方表示,工行目前没有推出数字货币,关于数字货币的任何信息以人民银行的信息为准,目前工行没有发布相关进展消息。

今天,财联社消息称,央行数字货币(DC/EP)已小范围落地。这是央行数字货币自传出研发消息以来的首次实际落地应用。

据财联社旗下《科创板日报》记者独家获悉,苏州相城区各区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资通过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代发的工作人员,将在4月份完成央行数字货币(DC/EP)数字钱包的安装工作。5月,其工资中的交通补贴的50%,将以数字货币的形式,拿到手。

上述消息也进一步得到确认。一位苏州相城区政府部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该消息属实,央行数字货币应用确有落地,此前已经收到文件,具体是金融监管局在负责。

DCEP内测图片曝光以来,关于数字货币试点地点、试点机构、推出时间的消息甚嚣尘上,相关数字货币概念股也跟着持续走高。央行一直以来在推行数字货币的态度上十分坚定,可以肯定的是DCEP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